活用网络流行语 院长们可以这样“接地气”

2016
06/14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时不时横空出世的网络流行语,如果院长可以活学活用,保证惊掉他人下巴。

各位院长有没有惊觉,朋友圈时不时会被齐刷刷的新词莫名刷屏?跟年轻下属沟通时,为什么有些词儿听不懂?

一头雾水的你,会不会感觉像是被整个世界抛弃了......

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时不时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网络流行语横空出世。

就连商务印书馆近日都公开表示,正在修订的《新华字典》有可能正式收录网络流行语。

所以,如果院长们不“悉心”学习网络流行语,就会一不小心暴露自己OUT的本质。

健康界精选5句网络流行语,让各位院长活学活用,惊掉他人下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释义为这件事情很重要,用于洗脑式的强调一件事情。

模拟情景

当院长在会议上想强调某项工作,常用“我想强调一下”,不如试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例如在某医院JCI动员大会上,院长发言:“同志们,此次JCI复评审工作对于我们医院来说意义重大,要求全员职工打起十二分精神,十二分精神,十二分精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多用于给自己找一个“任性、洒脱”的理由。

模拟情景

某家医院业务骨干向院长递交辞呈,“院长,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院长:“工资那么少,谁都走不了。别闹,好好上班!”

我想静静

原意是“让我静一静”,在网络中多半被(故意)曲解为“我想念静静”。

模拟情景

院办主任:“院长,今天上午10点有外宾参观,需要您陪同,下午1点到各科室病房检查,3点召开季度科研工作总结会,5点......另外,神经外科王主任在外边等着找您。”

院长:“别找我,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适用于受压力等各种遭受负面打击的场合,被网友称为“万能神句”。

模拟情景

流感发病高峰期,某医院儿科急诊儿童患者“爆棚”,但儿科医务人员短缺,现有人员劳累不堪难以为继。

此时,院长“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得不宣布暂停儿科下半夜急诊。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简称“城会玩”。多用于出人意料境况下的感叹,亦用作朋友间调侃。

模拟情景

某医院遭遇医闹拉横幅、放鞭炮,让老太太在医院门口哭闹,另有七八个壮汉一边阻拦保安,一边高喊“医院打人了!欺负老人家!”博取围观群众同情。

院长带着医务科负责人到现场处理,看到此番情景,不禁慨叹:“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其实,网络流行语反映的是网民对社会生活的关注与感悟,是认识、感悟、理解社会的一个窗口。

因此,“要想思想不落伍,常看网络流行语”,各位院长,要跟上潮流哦~

本文综编自法制晚报、东方网、南方都市报、半月谈、参考消息网等媒体报道,以及百度百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流行语,地气,网络,院长,儿科,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