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调研北大人民医院 北大系医院酝酿大创新?

2016
06/1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北大医学部主任詹启敏调研北大人民医院,商讨医院创新发展问题。

健康界从北京大学新闻网了解到,6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带队调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北大人民医院”),并与该院领导班子、老专家代表、中青年专家代表等就医院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话题进行座谈。

(图为詹启敏讲话)

官网的报道中提到,詹启敏对北大人民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非常欣喜,肯定了医院战略性发展思路,并提出进一步要求。首先,明确医院发展定位。他希望有百年文化积淀的人民医院不仅在临床治疗等方面不断研究创新,更能从学术理念、临床技术、医疗模式、规范的诊断治疗等多领域起到引领作用。其次,重视科技创新。医学部将充分调动资源,让第一方阵学科保持引领优势,前沿学科抓大做强;通过创建科技创新支撑性平台,促进相关新技术的研发转化与推广,创建更多创新团队和基地;依托医院强大的信息化基础和医学数据中心,从顶层战略精心规划,实现资源共享。再次,重视人才培养。做好领军人才、两栖人才和医学生的培养将有助于医院品牌的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以及现代医学的发展。

活动期间,詹启敏一行还听取了胸外科主任王俊关于我国现代肺癌微创综合诊疗体系以及胸外科病房的介绍;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助理张晓辉关于血研所概况、学术发展以及在提高我国白血病治疗水平和国际学术地位所取得的成果的介绍;在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听取医院医务志愿者工作的开展、运行模式和取得成效介绍;听取了姜冠潮主任对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整体介绍,并饶有兴趣地亲自尝试了腹腔镜操作训练与腹腔镜模拟手术的技能训练。

(图为詹启敏尝试腹腔镜操作训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大人民医院,詹启敏,调研,腹腔镜,临床,医学,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