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健康产业遇阻 互联网第三方售药平台何去何从

2016
06/0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叫停风波扩散至已取得试点资格的三家平台,马云和他的天猫医馆将何去何从?

你们只管在考场上全力以赴,剩下的交给我们!讯妹得知,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市红会999急救中心将启动立体化救援模式。北京市首次使用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为高考考生提供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服务。

【哇!头条】

☉家庭医生这一崭新模式将隆重登场。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七部委发布《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今年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资本市场的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的落地,将使A股医疗信息化、医疗设备和第三方检测等三类龙头公司获得直接利好。

【100℃热闻】

☉ 2014年,马云十亿收购医药平台,终于获得了第三方网上药品交易牌照,迈出了实现自己医疗梦的第一步。如今,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叫停风波扩散至已取得试点资格的三家平台,马云和他的天猫医馆将何去何从?(新京报)

☉“高朋满座”大讨论已经成了健康界峰会的一个标签,当高解春、王杉、段涛、何超、林峰、马昕、邰从越这些医界大咖凑到一起时,现在不光有掌声笑声,甚至不时会响起叫好声。公立医院的院长们如何看待社会资本?对医生多点执业为何如此纠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健康界)

【医界动态】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市红会999急救中心将启动立体化救援模式。999急救中心130个急救站、600余名医护人员全部停休待命高考,部分急救车在考场周边巡视。999还将派出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此次高考保障,尤其针对郊区县及较偏远的考点。(北京晨报)

☉南航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下半年南航准备在国内民航首推“机上医疗志愿者计划”,将通过南航官网和手机移动端向社会招募医疗志愿者,遇突发机上伤病事件时,客舱乘务员可通过系统定位当次航班上的志愿者医生,寻求帮助。(广州日报)

☉“首届国际互联网医疗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于6月24日至26日在乌镇召开。这是继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乌镇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互联网医疗大会。 

☉据台湾“中央社”6月6日报道,全球第一位人工智能医师本周将与真人对决,这场势均力敌的竞赛可望成为医学的转折点。据报道,英国新创公司Babylon Health将用一款名为“Check”的程序与医师和护理人员较量,测试看谁能以最快速度正确无误地处理一连串常见的健康问题。(环球网)

☉提及外骨骼,这个概念在美国科幻电影中出现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鉴于基础技术的限制,仅仅存留于荧屏之上,真正走向现实也就是近几年的事。值得期待的是,这一奇迹也将在中国实现。今年下半年,国产医疗性外骨骼机器人即将上市。(健康界)

【红头文件】

☉广东省惠州市在今年被列入第四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工作。未来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公立医院“动手术”,其中之一就是推行药品和耗材两票制。作为医改试点城市,推行两票制并不奇怪,因为国务院也要求了医改试点城市要率先推行两票制。(中国医疗器械)

【医学前沿】

☉人类器官的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医学界,而近日,科学家们在利用猪的身体来帮助培育人类器官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将人类干细胞与猪的DNA相结合,其最终目标正是在猪的体内培育人类身体器官。但对于这一做法,批评人士指出,这样做将“损害人类尊严”。这种混合胚胎已经被植入母猪体内,并使其在其中发育28天时间,随后将对其开展相应测试和销毁。(新浪科技)

☉美国副总统拜登本周一(6月6日)宣布,启用癌症“登月计划”首个大型开放数据库,旨在更好地分享癌症相关数据,帮助全世界科研人员更好地认识癌症,从而开发出更有效的疗法。(华尔街见闻)

【数说】

4557亿元:根据2015年11月发布的《2014年我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43.6亿人次(占总诊疗量的57.4%),次均门诊费用为92.3元。如果基层诊疗量占总诊疗量比例达到65%,假定次均门诊费用维持2014年92.3元不变,则基层医疗门诊全年费用将达到4557亿元。如果将基层医疗机构产生的入院费用计算在内,这个数字将会更高。(动脉网)

【大咖说】

☉傅鸿鹏:“家庭医生”可以实现对患者的初步诊疗,小病当场治疗,大病或是疑难杂症及时转。”“家庭医生”最终的理想模式是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新华网)

☉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善联:中国开展分级诊疗等系列改革方向正确且明确,当前重要的是在政策调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的服务和技术水平,真正使资源“放得下、接得住”,老百姓主动签约,合理分流。(新华网)

☉许峻峰:希望通过签约率的“松绑”,令医院、医生更加专注于“怎样对签约者提供服务”。我们不愿医院再以签约数量多少来应付考核。(健康界)

【产业投资】

☉近日,暾澜投资与日中韩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并与日本高端精准医疗项目和医疗服务项目签订收购协议。本次收购及后续持续投入总规模将达30亿日元以上,资金主要用于高端医疗项目建设、相关设备投入、规模的扩大以及渠道的进一步拓展。(浙江网络电视台)

【览博】

6月7日,2016年高考开考,万千学子满怀梦想奔赴考场。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健康界向医学大咖和医护人员们发起提问:若时光倒流,你还会选择学医吗?

@段涛医生:不为良相,便为良医。

@Hwa_king:平时嘴上纵使有一千句牢骚,一万个不满,一亿种愤怒,但是真的没有后悔走上这条路,因为再也没有比医生更神圣的职业了。

@甫寸: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以养其生。

@楠山先生:依然还会。现在来看,医生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勤奋获得自我价值的一个职业;还能在看病贵看病难的当下帮助家人相对容易。

【锐观业外】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好吃高盐份、多油、腌制等食品,属于冠心病高发群体。在纽约中华公所举办日前举办福安康宁同乐日活动上,纽约长老会下城医院亚裔心血管服务总监陈建乐呼吁,华裔民众要选择正确的食物以保证心脏健康,并且少量饮葡萄酒也对身体有益无害。(海外网)

☉《中国海外医疗旅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显示,随着中国居民医疗保健意识的成熟和出境旅游习惯的逐渐养成,在线海外医疗旅游加速发展,正在进入平台化发展阶段,海内外市场资源流动也正在加速。以春雨国际、就医160等为代表的跨境医疗厂商正在以行业从业者和变革者的身份,引领跨境医疗行业进入4.0时代。(环球网)

☉法医题材网剧《法医秦明》正在大连热拍,5月27日该剧首次开放了媒体探班。新锐导演徐昂和主演张若昀、焦俊艳、李现齐聚现场,分享了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法医秦明》是国内首部法医职业剧,将于今年10月在搜狐视频与观众见面。(齐鲁晚报)

☉近日,大医股份(430164)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康岁”)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签订《体质监测服务协议》,约定由康岁为腾讯员工提供体质监测服务,并提供相应的健康管理增值服务。针对体质监测服务,由康岁开发电子化记录平台及APP,并与腾讯自有相关系统作数据对接。合同期限一年。此外,康岁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平安人寿”)签订《合作协议》,约定由康岁为平安人寿之客户提供健康体检和重疾绿通等健康服务。合同期限一年。


【尊重医者】

入主曼联后,穆里尼奥又重新回到了足坛核心舞台。不过穆帅在春风得意的同时,麻烦也找上了门来。日前,穆里尼奥和前切尔西女队医艾娃,卡内罗的官司再次开庭,穆帅承认他使用脏话辱骂了队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互联网,马云,平台,健康界,医疗,医生,家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