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发布RealOne Suite:重构医院信息系统

2016
06/01

+
分享
评论
相海泉 / 健康界
A-
A+
RealOne Suite以电子医嘱为驱动,以电子病历为核心,以集成平台作为信息交换、信息利用和信息共享的桥梁,构建医院核心信息资产“临床数据中心CDR”。

日前,IDC发布《下一代医院核心管理系统白皮书》,称,国内医疗信息化正处于从支持基本医疗服务向支持核心诊疗流程升级的转换阶段,目前正在向着促进医疗管理水平提升、促进诊疗水平提升、促进医疗价值提升的方向跨越。

功能的转换对医院信息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目前医院的信息系统并不能满足上述要求。

目前,医院核心业务信息化建设往往被割裂在使用最频繁的HIS、使用者最多的EMR等若干个独立系统中。尽管集成平台能够解决一部分信息互操作的问题,但仍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系统架构上的“先天不足”。

5月29日,东软集团举行“新一代医院核心业务平台发布会”,正式推出面向大型三甲医院的新一代医院核心业务平台RealOne Suite,有望解决上述难题。

RealOne Suite是由RealOne HIS、RealOne EMR和RealOne ESB组成的一体化软件平台。它以电子医嘱为驱动,以电子病历为核心,以集成平台作为信息交换、信息利用和信息共享的桥梁,构建医院核心信息资产“临床数据中心CDR”,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操作界面,实现对200多个核心业务流程闭环式管控,全面实现互联网环境下“多屏信息互动”。

东软集团副总裁兼医疗IT事业部总经理姚勇指出,HIS、EMR等传统的系统定义与功能边界划分方式禁锢了行业的思维,产生了当前医院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发展的瓶颈。“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提供更加安全且丰富的应用和服务,一个崭新的医院信息化时代已经到来。”

下一代信息系统与传统的信息系统最大的区别在哪里?集成平台和CDR不是也能实现数据挖掘等功能吗?《医疗大变革,下一代医院核心管理系统白皮书》的执笔人,长期研究医疗信息化领域的IDC中国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这样解释:传统CDR和集成平台做得更多的是数据的集成和交换,而下一代医院核心管理系统的核心是流程的一体化,做到了这一点,自然就能形成数据的一体化。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表示,医改进入深水区,要求提高医疗的效率、公平性和可及性,要让医生、医院、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加快改革的步伐,能够真正实现从供给侧、需求侧的改革,信息系统必须要做出相应改变。“新一代的系统就是围绕着需求侧、供给侧的改革,能够让医生、医院和患者更方便、更安全、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地使用。”

据悉,东软医院核心业务平台RealOne Suite已在澳门镜湖医院成功试运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Suite,信息系统,东软,东软集团,医院,核心,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