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的“阳光” 微医“千县行动”实施

2016
05/27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 / 健康界
A-
A+
5月26日,微医在乌镇宣布,“千县行动”已经全面实施,旨在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家庭医生事业。

家庭医生迎来利好,实实在在的行动已经开始。5月26日,微医在乌镇宣布,“千县行动”全面实施,这个项目旨在推动家庭医生事业的发展。

“千县行动”助力家庭医生

微医的“千县行动”全面实施,与数十个县、市医疗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微医副总裁、基层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军表示,“千县行动”在互联网技术和设备上支持基层医院和家庭医生。

5月26日,“互联网+基层医疗及家庭医生推广宣传报道培训班”在乌镇举行,李军在培训班上做出上述表态。

“千县行动”全面实施

“千县行动”由国家卫计委和微医4月23日发起,由乌镇互联网医院牵头,计划援建全国1000家县级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技术介入医疗,能提供检测设备和传感器等,可以为百姓广泛建立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传到互联网上,方便专家咨询。另外,预约诊疗,在线支付,在线随访,以及在线咨询等服务也能在网上实现。于医于患,都有好处。

不过,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付伟提醒说,我国互联网医疗现状距离国家期望还有距离,信息化手段还不够先进。目前,我国在200个试点城市和4个试点省份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有了互联网技术和医疗团队的支持,家庭医生的服务质量会得到保证和提高。微医董事长廖杰远表示,家庭医生是医生团队,而不是孤立的个体。

地区差异显著

在家庭医生方面,国家将避免“一刀切”。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社区卫生处副处长周巍表示,我国各地基层体系的完善程度、基层改革的深入程度参差不齐。在推动基层全科服务过程中,政府会考虑地方差异。谁有资质签约成为家庭医生,可以考虑地方实际情况而定。

地方差异的确存在。在新疆,手机等互联网产品普及程度不高,老百姓的健康档案也不完善,推广互联网医疗存在一定困难,需要时间。

在云南,互联网医疗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云南省安宁市昆钢医院的魏则文表示,该院配备了多参遥测设备和健康一体机,下基层时,一方面切实有利于百姓健康,另一方面也能培养基层医生。

新疆哈密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建刚表示,互联网医疗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基层百姓和诊所都有好处。医疗事业从业者的期待,也许正是微医旗下“千县行动”的价值所在。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计委主办,《中国家庭报社》和微医承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微医,千县,医生,互联网,基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