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招生现场门可罗雀”是假新闻

2016
05/2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北医招生现场门可罗雀是假新闻,刘玉村书记去现场答疑也是学校的安排。

近日,一些省市将体育纳入中考范围,希望通过中考“指挥棒”发挥起“拯救青少年体质”的作用。一边是城市里考前突击集训、恶补体育欠账,一边是农村缺少体育师资和运动场地的现实。早讯妹在想,体育加试,会不会让农村考生输在另一条起跑线?

【哇!头条】

☉近日,一则"北医招生现场门可罗雀"的新闻引发热议。记者针对这条新闻采访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处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答,“这条新闻是假新闻,北京大学医学部今年咨询的情况依然很好。至于刘玉村书记亲自去现场回答家长问题,是学校的安排。”(县域卫生)

【100℃热闻】

☉5月2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通知,离开寨卡病毒流行区后2周内,有寨卡病毒感染症状消除后未满4周者、曾与寨卡病毒感染的男性或3个月内去过寨卡病毒流行区的男性发生性行为未满4周者等四种情况下暂时不能献血。(京华时报)

☉深圳将实施“东进战略”,加快对包含罗湖、盐田、龙岗、坪山新区、大鹏新区在内的东部地区建设,除了发展医疗服务功能,还将配合其医药产业发展,增加健康体检、基因检测、康复疗养等功能。(深圳商报)

☉近日,北京妇产医院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工作上线动员会召开。据获悉,预计6月底前,北京妇产医院将全面展开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于2016年5月24日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例行记者会上正式宣布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成为首批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评估的国际应急医疗队。

【医界动态】

☉近期,一张医生瘫坐在地上喝葡萄糖的照片引发关注。照片中的医生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陈磊,当天他为一场器官捐献手术而忙碌。坐地上喝葡萄糖这种在外人看来较为鲜见的场面,在医护人员中却是家常便饭。(北京晨报)

☉5月24日,南航宣布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并公布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95539。南航制定了两套信息传递和器官运输保障流程,一是旅客提前通过95539申请的流程,二是旅客在值机现场提出申请的流程。基于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南航对旅客携带人体捐献器官乘机没有申请时限的要求。(北京晚报)

☉在5月22日召开的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多位权威专家学者认为,如果要实施职工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参保,前提应该解决看病贵难题,并且要通过制度设计,不增加退休人员的负担。(中新网)

【数说】

☉8.8亿英镑:英国医保一年要用8.8亿多英镑来治疗不小心摔倒的人。依照英国医保部门提供的资料,去年英国有四十万人因为摔倒就医,其中九万八千人是绊倒,四万人是在楼梯上摔倒,两万两千人是从床上摔下来受伤。(环球网)

☉8.48亿:上周五晚间,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在证监会IPO预披露的名单中,其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深交所募资8.48亿元,以推进研发中心设备升级以及新药研发等项目。(中国网财经)

【产业投资】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医疗保险公司Clover Health在最新一轮的C轮融资中获1.6亿美元投资,截至目前,Clover Health获投总金额约为2.85亿美元。(动脉网)

☉5月24日,强生中国区主席、强生亚太区医疗器材集团主席孟启明表示,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当前医疗保健市场需求正日趋多样化,市场大有可为,强生将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凤凰网)

☉5月23日,恒康医疗晚间公告称,与徐征、兰考县人民医院、兰考堌阳医院、兰考东方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三家医院将整体改制为公司法人,变更为营利性医疗机构;公司持有三家医院改制后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证券报)

【医学前沿】

☉5月24日,日本京都大学与东京大学等的科研团队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研究成果,称发现了癌细胞逃避身体免疫系统攻击的部分机制。(环球网)

☉2016年5月23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官员称,他们正在研究允许通过3D打印机制造的医疗仪器在获得政府最终批准之前进行有限度使用的可能性,并有望在今年11月份之前改变有规定。

【览博】

☉又到了高考世界,在医患关系持续紧张的当下,医学院校招生面临着巨大挑战,原本打算报考医学院校的高考学子纷纷选报其他专业,考生正在纷纷逃离医学!近日,医疗大V@波子哥-廖新波发微博:又到了高考时节,据说今年报考医学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不是把好孩子往“火坑”推,而是“委屈只是暂时的, 要改变现状请勇敢报医”,呼吁考生勇敢报考医学。

@路-茫-茫:您觉得这种现状以现在的情势哪天会改善?十年?二十年?还是五十年?没有哪个职业值得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许在你鼓励之下去勇敢学医的同学之中有人哪天会倒在医闹的刀下!

@产科医生strongberry:波子哥,我对未来没有那么好的期望。作为弱势群体,医护人员的利益最终还是牺牲品。劳动力被过度压榨,跟地主老财对佃户都差不多。我只是学医多年,对自己的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有点不舍,不想浪费,才坚持到现在。

@风林火山诛邪:已经劝阻好几个亲戚同学的表弟表妹之类的啥都不懂还想要学医的最后没学,感觉自己救了几个孩子和他们的家庭,胜造七级浮屠啊。

【大咖说】

☉周鹏远: 医院互联网化是一个过程,既然是“化”,就会从很多细小的地方开始,以星星之火的态势逐步发展和演变的。“高大上”的往往都停留在概念,很难落地,只有以“打呆仗”的决心,不放过任何细小的互联网需求,实现它,完善它。

☉张阳:把医疗作为一个产业,是否正确,还没有定论。医疗不能完全市场化,但要尊重市场规律办事。医疗需要长期、客观、稳定的发展,不能急功近利。医疗要解决治疗疾病的问题,人才是核心,高楼大厦、优雅的环境不能作为必要条件。

☉黄华波:退休职工缴纳医保,目的不是为了增加基金收入,保持医保基金可持续性,主要是为了简化医保政策,打通职工和居民、本地和外地的医保通道,解决好适应流动性问题,并增强公平性。

【锐观业外】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省伊春市考察调研时强调,林区转型发展既要保护好生态,也要保障好民生。 

☉5月25日,国内又将迎来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近期由于国际石油市场“黑天鹅”事件频现,推动国际油价继续上扬,并刷新年内新高。我国成品油价格“三连涨”几成定局。(新华社)

☉针对目前金融理财市场乱象频出、骗局横行的现象,从今年6月15日,北京市11个部门将联手加强非法集资活动中金融投资理财类广告监管。(中新网)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美国中央情报局2015年度《世界概况》称,卡塔尔、科威特和中国大陆在收入储蓄排行榜上位居前三甲。另一方面,美国是同期储蓄最低的国家之一,这与其铺张浪费的传统不无关系。(中金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大医学部,门可罗雀,新闻,医疗,医保,南航,医学,器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