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群:人口健康信息标准化建设 年内将有指导方案

2016
05/13

+
分享
评论
沈媛巧(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信息标准专业委员会抓紧推进信息标准化工作改革,6—7月份完成卫生信息团体标准试点筹备工作,8月份争取完成报批实施。

卫计委官方消息,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度信息标准工作研讨及第一次标准会审会议上,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信息标准专业委员会指出今年将力争起草完成《关于加强人口健康信息标准应用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加强信息标准化建设。

据介绍,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信息标准专业委员会将抓紧推进信息标准化工作改革,6—7月份完成卫生信息团体标准试点筹备工作,8月份争取完成报批实施,通过团体标准工作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标准质量和效率。

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信息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群在会上指出,“十二五”以来,按照委领导指示精神和深化医改任务要求,信息标委会组织全国专家攻坚克难、集中研发了277项卫生行业信息标准,以实现互联互通为重点,基本建立了我国卫生信息标准体系基本框架,在21个省开展了旨在促进“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标准化成熟度等级测评试点工作。

卫生信息标准是信息化建设取得实效的决定因素,如何推动信息标准的落地是“十三五”卫生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

孟群强调,新时期,信息标准化工作要围绕“十三五”深化医改任务以及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要求,结合各种新技术应用需求,在新的高度和起点统筹推进信息标准开发与应用工作。在全面总结“十二五”标准开发和应用管理工作基础上,依托规划司、法制司的支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从政策和制度建设层面进一步推进标准落地应用。

会上,与会委员、专家认真听取了《卫生信息团体标准工作试点实施方案》报告,并集中研讨了“十三五”人口健康信息标准体系框架及标准化工作改革实施方案、审查了《区域疾病控制业务应用子平台技术规范》等10项标准,就信息标准化工作改革进展、信息团体标准工作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一致认为信息团体标准工作试点实施方案符合国标委、国家卫计委有关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具体政策要求,科学可行,建议完善后尽早启动试点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医政医管局、基层卫生司,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有关领导,标委会委员、特邀专家,各标准起草单位负责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标准化,孟群,方案,工作,团体,政策,试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