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梅奥高管谈暴力伤医:医院要由内而外做出改变

2016
05/11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 / 健康界
A-
A+
美国梅奥诊所前首席行政官(CAO)雪莉•A•韦斯表示,为了改善医疗质量,减少暴力伤医事件发生,医疗机构需要由内而外做出改变,对医疗服务和治疗结果充分负责。

5月9日,美国梅奥诊所前首席行政官(CAO)雪莉•A•韦斯表示,为了改善医疗质量,缓和医患关系,减少暴力伤医事件发生,医疗机构需要由内而外做出改变,对提供的医疗服务和治疗结果充分负责。

雪莉•韦斯(资料图片)

韦斯说:“你时不时会有所耳闻,中美两国的医疗系统都会发生可怕的事情。但是我认为,你需要由内而外做出改变。你需要一次一个病人地为你自己所提供的医疗服务负责,并且要为结果负责。我觉得,你我大家每天都努力工作,就能改变局面。”

健康界向韦斯发问,中国医生得不到充分尊重。涉及医护人员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有的医生甚至被自己的病人杀死。怎样改变现状呢?面对提问,韦斯做出上述回答。

韦斯同时表示,医患关系和医疗服务质量有关。她认为,中美两国的医疗质量都在提高,但是还有工作要做。

韦斯9日做客健康界网络分享组,畅谈自己的著作《赛场》,介绍了自己的管理经验。韦斯是美国梅奥诊所150年来第一位女性首席行政官。韦斯从医40年,从一名注册护士一路成为医院管理者,在2007年至2013年间掌管过拥有6万名员工、年收入90亿美元的梅奥诊所。

分享当中,韦斯强调了“尊重”的概念;如何赢得尊重,韦斯自有一道理念。

韦斯表示,很多人抱怨自己得不到尊重。如何赢得尊重?韦斯说:“我相信,为了获得尊重,你必须给予尊重。你得迈出第一步,表现出你的尊重,善待他人,这很重要。你要走出去,展示你的尊重,然后它会回馈到你这里来。”

“你必须把尊重拿出来,”韦斯继续说,“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就能给人带来积极的感受,让人们更有效地工作。他们会认为你是个有用的人,能帮助他们在工作上实现目标,满足需求。他们就会信任你,认为能够和你长期共事下去。”

为了强调这一观点,韦斯还引用了美国诗人玛雅•安吉罗(Maya Angelou)的诗:“人们会忘记你的所说、所做,但不会忘记你带给他们的感受。”

韦斯表示,在管理方面,医疗行业与其他各行各业大致没差。不过,医疗行业人命关天,因此与众不同。医护人员负责患者性命,所以需要尊重患者,好好诊疗。另外,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种类、层级较多,所以医院系统比较复杂。

雪莉•韦斯著,张秋洋、后东生译的《赛场》一书已经由“尚医图书”出版。

雪莉•韦斯所著的《赛场》一书英文原名《Playing to Win in Business》,由张秋洋、后东生译为中文,已经由“尚医图书”联合光明日报出版社印刷出版。

在《赛场》一书中,韦斯表示,人生就如同赛场,人们要认清自身实力,学习赛场规则,积极寻求帮助,拥有一技之长,同时尊重他人,以便争取人生这场比赛。韦斯表示,乍看起来,这可能比较简单,“但我每天都在运用它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伤医,梅奥,暴力,医护人员,韦斯,赛场,医疗,尊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