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生堂宣布完成目前国内中医领域最大的单笔融资

2016
05/10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作为两年内的第三轮融资,此轮金额高达7000万美元。固生堂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基层中医连锁集团。

5月9日,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下称“固生堂”)在深圳举行C轮融资发布会。本轮融资由美国史带基金领投、中国平安跟投共7000万美元,是目前国内中医领域最大的单笔融资。

2年内完成3轮融资

健康界了解到,固生堂成立于2010年,长期专注于基层中医连锁门诊,创始人涂志亮是爱康国宾的创始团队成员。自2014年起,固生堂在2年内完成3轮融资,包括全球最大的医疗产业风险投资基金NEA的上千万美元投资,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的斯道资本EightRoads(原富达亚洲风险投资)投资3000万美元,以及本次由“史带基金”领投、中国平安等跟投的7000万美元融资。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固生堂在北京、广州、深圳、佛山、无锡、南京、苏州、中山、昆山、成都等城市逐步构建起包括20多个中医门诊和一级医院的连锁服务体系,拥有中医专家逾700位,年门诊量近100万人次、医疗用房面积达2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基层中医连锁集团

(固生堂佛山医馆)

固生堂董事长兼总裁涂志亮说,固生堂从创立之初就定下目标,给传统中医插上IT与资本的翅膀飞向全球,“2年3轮融资的节奏非常快,这是基于资本对中医以及固生堂团队的信任,并且引入C轮融资以后,上两轮的投资机构并没有退股,而是继续跟投。”

雄心:两年内市值要超过100亿

在今年4月9日固生堂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上,涂志亮首次公布了固生堂未来两年的目标,即到2018年实现“双百工程”,开100家门店,公司市值超过100亿,五年内通过控股平台,培育5家企业,其中3家市值超过10亿。涂志亮表示:近两年,政策、资金、机会对我们都是一片大好,尤其是今年,我们将进入高强度,快速扩张阶段,简单来讲就是抢山头,占市场。

(固生堂董事长兼总裁涂志亮)

为加速连锁化、集团化、品牌化,固生堂着重在以下三方面进行了布局

布局一:中药产业链。完成供应链的垂直整合,参与建立GMP药材厂,同时参股中药GAP大品种种植基地等产业链布局。

布局二:搭建以IT技术为支撑的运营体系。构建“互联网+HMO”项目,通过固生堂APP,可供医生开通网络诊所,对患者进行回访、疾病管理、实时沟通以及远程诊疗。

布局三:专注基层中医连。固生堂全国开具40家固生堂中医基层门诊部门,达到年门诊量超过250万人次,成为全国最大、混合制民营中医门诊服务机构。

(医馆内景)

创新中医传承模式 解决人才难题

外扩市场,需内揽人才。不断满足快速扩张期不断扩大的人才需求,是固生堂着重考虑的议题之一。除了做好运营拓展以及管理团队的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储备机制,固生堂在吸引优质医生资源上也有独特法门。

在涂志亮来看,中医的核心是人才,怎么通过产业化帮助医生提高收入、使中医得到重视是他一直思考的地方。

当前,固生堂在着力推动“名医工作室”,专家由责任组建并发展壮大工作室团队,带领其团队在设置点医疗机构坐诊。依托名师带徒结合临床,培养专注于传统中医的临床、理论研究,具有较强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的中青年医师,新时代的中医传承人。

对于专家的收入,固生堂按照“诊金分成+专属工作室的收益分成+经验处方产品分成+固生堂集团优惠股权和免费期权计划”,从而使得专家综合年收入超百万;并且通过“师带徒”和“1+3”传承模式,借助学科带头人的团队建设使团队中的中青年医师达到2万每月的平均收入。

另外,他谈到,在未来,固生堂将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合作,通过联办国学医学院等形式,以连锁化、体系化的方式,为中医构建一套完善的人才体系,夯实中医人才基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单笔,中医,融资,固生堂,涂志亮,门诊,布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