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下沉家庭医生:近期不谈钱!

2016
04/27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 / 健康界
A-
A+
阿里健康从慢病管理、基层医生、家庭医生切入,盈利模式看好外延服务和其他交叉领域。

据全国老龄委预测,2015-2035年我国将迎来老龄化急速发展的阶段。预计到2035年,中国的老年人比例将达28%,约超过4亿人次。同时,老年人又是慢性病的主要人群。近日,阿里健康布局“家庭医生签约”,将其服务对象首先锁定在了慢性病老年人群,推出“父母关怀计划”。为该群体提供智能化的慢病管理服务,旨在通过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数据技术,在父母、子女和医生间建立起实时的慢病管理互动关系。

在阿里健康app中,糖尿病老人签约家庭医生并关联子女账号后,只要使用智能血糖仪检测血糖,相关数据就被自动上传同步至其子女所签约的手机上。总的来说,阿里健康的“父母关怀计划”打出亲情牌的卖点主要在于以下两点:第一,在家测血量,数据实时同步,医生子女看得见;第二,一对一服务,为爸妈定制健康管理方案。

阿里健康牵手U糖的该项“父母关怀计划”的确能够一定程度帮助让子女更了解父母的血糖情况,同时还能够避免父母隐瞒病情、回避治疗和有病乱投医的情况发生,帮助慢病患者和他的家人共同实施血糖的管理和监控,阿里健康家庭医生事业部总经理王晗表示。

除了打出亲情牌之外,现阶段阿里健康“父母关怀计划”携手U糖,借力阿里互联网、技术,以及平台优势,打造阿里健康服务平台,并根据血糖检测结果形成定期的健康分析报告,为老人及其家属进行血糖监控和管理提供科学建议。

比如,如果服务平台长期未检测到老人的血糖数据,或者上传血糖数据出现异常状况,将即时通过应用、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提示老人及子女坚持进行血糖检测,或者调整之后的血糖管理方案,相应的签约家庭医生也会根据提示为老人提供电话问诊服务。总的来说,就是通过智能设备提供“24小时360度”的看护、监督服务,并自动记录患者数据,并生成直观图像图标。

在4月26日的阿里健康“父母关怀计划”发布会上,当记者多次追问目前阿里健康家庭医生的盈利状况时,其总经理王晗反复强调说:“现阶段我们不谈钱!”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阿里健康团队将“沉下去”、扎根基层医疗、助力基层分级诊疗体制,实施“农村包围城市”的产品策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家庭,健康,阿里健康,血糖,父母,数据,子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