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这些医疗康复项目也能享受医保报销啦!

2016
04/1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4月11日早报:北京将一类疫苗引入商保补偿;社科院:公立医院改革需突破三层障碍;2015年前入学临床医学专硕可参加住院医规培……

一患者有一次生病输液,坐着玩手机,时间过的飞快,一抬头看到瓶子见底了,顿时慌神儿了,就喊道:“服务员,满上!”——笑一笑后,我们开始今天的早新闻吧!

【哇!头条】

☉4月8日,国家卫计委联合民政部等部门正式发布文件,将康复综合评定等20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这里】(国家卫计委官网)

☉2016年,北京市将观察一类疫苗引入商业保险补偿的政策释放效果,在此基础上研究推动二类疫苗异常反应补偿保险引入。(北京晨报)

☉中国社科院近期出版的《2015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报告》指出,当前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推进亟待破除“身份”障碍、以药养医“顽疾”和分级诊疗落地“三重困境”。(经济参考报)

☉4月7日,国家卫计委召开加强孕产妇管理救治工作视频会议,以高龄孕产妇为重点,全面部署加强孕产妇管理服务和临床救治工作。(国家卫计委官网)

【医界动态】

☉4月7日,教育部、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2015年以前入学的在读临床医学专硕可按照规定参加院校所在地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健康界)

☉4月7—8日,2015年度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在京召开培训会。(中国卫生政策研究网络)

☉4月8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的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不少项目明确要求申报单位为三甲医院或三甲医院所属大学。(健康界)

☉从2016年开始,三明市市民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异地住院补偿。(健康界)

☉日前,陕西省在全省推广提取住房公积金看大病。(人民日报)

☉4月5日,海南省卫计委发布文件,三亚、儋州、陵水等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市县将试点药品带量采购。(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年6月底钱,山东省将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该市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工人日报)

李克强日前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要把“药价”作为突破口,降低药品价格、完善医疗机构绩效工资制度,从而倒逼公立医院改革和药品流通体制机制的改革,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中国政府网)

【100℃热闻】

☉2016年7月1日起,江苏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到今年底前,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外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中国经济网)

☉4月7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儿科,何医师正为患儿看病,其后面看病的患儿家属因不满排队,男家属(饮酒后)悄悄地走到医师后面,提起一把弹簧刀,刺向何医师!(健康界)

☉近日,广州市中医院肿瘤科专家门诊桌面上的一纸“安民告示”引发关注。有医生透露,因为收入与“开单”挂钩,目前该院已有医生护士甚至科室主任请辞。(羊城晚报)

【医药投资】

☉4月9日,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与树兰医疗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健康界)

☉4月8日,中国最大的民营医院集团凤凰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就收购华润医疗全资子公司的资产和权益及/或管理运营的权利签署条款书。(健康界)

☉日前,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参与投资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4000美元等值人民币。(环球网)

【医学前沿】

☉意大利研究人员新近发布报告说,他们观察94名患有轻度高血压的患者后,得出结论:用手机打电话,可能让人血压升高。(广州日报)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当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的上升,竟与全球范围内人们平均身高的增高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广州日报)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种酶,有助防治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癌。(广州日报)

【览博】

#江苏眼用全氟丙烷气体不良反应事件#江苏南通26名眼病患者反映,他们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注射了一种名为全氟丙烷的气体,谁知该批次医用气体属于问题医疗器械。目前,已有两名患者失明。

@波波老妈:我是视网膜脱落患者。很痛苦!治疗这种病就是,手术和打气!整个过程很疼!再打进去假气体!还让人活不?

@Clover_LLLLLL:看了好难过,原本是给人希望的地方,现在带来的却是绝望。我们还能相信谁?

@剑神一笑:国家一流大学的医院应该有自身的专业性和设备去检测所用医疗产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然而为了眼前利益。黑心的专家们不牺把相信他们的患者当做小白鼠......

@毛小爺oooops:不是医院问题是药物问题归根结底是政府监督的问题

【大咖说】

☉温医一院院长陈肖鸣:用信息化解决管理中的问题,肯定是节约成本的。我们有一个宗旨:提高效率、改善服务、降低成本。(健康界)

☉村夫日记:要提高患者用药的整体依从性,核心是持续的监督和建立可信赖的医患关系。而这就注定了依从性的建立和持续是长期的过程,需要建立有效的第三方团队去持续的指导和监督。(健康界众说)

☉新里程医院集团首席律师邢玉晟:凤凰医疗与华润医疗的合作,是社会资本办医不断前行探索的里程碑式的尝试。但是,也要看到社会资本办医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不会因为这种合作而变得乐观,仍然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和不断前行去解决。(健康界众说)

☉和睦家医院总裁李碧菁:原来,人们将买一个漂亮的包或者漂亮的衣服放在消费的第一位置,现在的消费者更愿意为生活质量花钱。因此,中国的医疗行业已经进入到了加速发展阶段。(新浪财经)

【锐观业外】

☉今天开始,北京新一轮尾号限行就要开始了。


☉4月10日,北京西直门老旧小区燃气发生爆炸,已致一死两伤。(法制晚报)

☉近日,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在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指出,特区政府将拨款2.4亿港元,重塑香港旅游形象。(经济日报)

☉4月10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兼)、市财政局副局长黄祥刚在该市财政局老家属院坠楼身亡,死亡原因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中。(澎湃新闻)

【春日出行注意安全】4月9日,一名女子到广东省佛山南海区狮山镇莲塘村著名的玫瑰花田赏花,由于自拍时太靠近铁路被火车撞亡。早讯妹提醒大家,春日出行增加,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喜讯,医疗,国家卫计委,健康界,患者,特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