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50亿医疗产业基金助推健康浙江

2016
04/0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4月9日,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与树兰医疗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9日,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与树兰医疗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产业基金作为主要合作平台,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展开合作,共同出资组建50亿人民币规模的医疗产业基金,助力“健康浙江”战略的深化实施。

当前,促进社会力量办医,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专业性医疗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社会力量参与医疗健康领域资源整合和产业优化的重要形式,对于加快实施“健康浙江”战略、促进医疗产业的社会化分工、推动分级诊疗、满足不同层次居民的健康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协议签订后,中国工商银行与树兰医疗集团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双方合作的产业基金平台,完善和优化树兰医疗的服务网络,加快临床科研成果的转化及诊疗技术的创新,探索多种医疗产业形态并存的投资组合,积极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和创业。

在基金签约仪式上,树兰医疗CEO郑杰表示,医疗行业有其特定的投资属性,相比其他行业而言,一个医疗品牌的树立,一支优秀医疗人才队伍的培养,以及各类高新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和创新,都不是短期行为。树兰医疗作为一支新兴的医疗服务力量,从诞生之初就开始思考自身的产业定位,思考如何通过技术驱动建设研究型医疗服务平台及全程全人的患者服务链,思考如何让社会资本力量起到有效的杠杆作用。今年2月5日,树兰医疗与浙江物产集团以联合体的形式,参与浙江金华市人民医院的PPP迁建项目就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此次与中国工商银行、工银瑞投共同发起设立树兰医疗产业基金,将进一步拓宽树兰医疗的服务半径与服务内涵、促进当前医疗行业的资源整合与市场化细分进程、激发医疗服务从业者的创新创业激情,从而带来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能。

中国工商银行与树兰医疗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无论是在深度与广度上都将在行业中产生重要影响和示范作用,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相关领域的资源、经验、资金、人才等比较优势,进一步推进、深化各方之间的合作,以实现各方在医疗产业链上的全面发展,助力“健康浙江”建设。

资料显示,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平台,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商银行控股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超过9300亿人民币。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五大银行之首,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客户群,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作为浙江省内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城市行,一直以来坚持服务杭州发展,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多渠道满足政府,企业和老百姓的各种金融服务需求,各项经营指标显著领先同业。

树兰医疗集团是一家由院士团队发起,医生专家领衔创立的社会力量办医主体,在浙江拥有和管理多家医疗机构。树兰医疗致力于提供面向百姓的全人全程医疗健康服务与面向医生的全职业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重点专注医疗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与临床科研、现代医院经营及管理输出、技术驱动的医疗智能等领域。(通讯员:邹芸金洪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基金,助推,树兰,产业,力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