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大医疗康复板块商业模式

2016
03/31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未来五年,北大医疗康复医院将通过品牌输出、连锁经营管理的方式,开设8--10家康复医疗机构,管理床位总量在2000张以上。

3月9日,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选址广东肇庆,与当地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北大医疗肇庆康复医院。此举被认为是北大医疗扩大康复连锁服务和网络布局的启幕之作。

瞄准我国康复医疗日渐旺盛的市场需求及产业供给侧的巨大缺口,北大医疗开始积极布局康复板块,与方正集团及红杉资本等方投资建立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将致力于康复医疗机构的投建、参股、托管、兼并收购,康复医学教育和科研,康复医疗产业的投融资以及顾问咨询。

作为公司全资设立的北大医疗康复医院,已于2015年10月27日落成至北大医疗产业园中。至此,北大医疗康复板块开始发力。

对比北大医疗肇庆康复医院和北大医疗康复医院,可以发现二者投资额度(5亿元)几近相当,而且前者预设床位多出后者100张,建筑面积则多出约1万平方米。

据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行政院长王彬透露,未来五年,公司将通过品牌输出、连锁经营管理的方式,与投资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开设8--10家类似于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标准的康复机构,管理床位总量在2000张以上。

目前来看,北大医疗肇庆康复医院已成为以北大医疗康复医院为样板的第二家。“简单地讲,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是我们倾力打造的旗舰店,将成为以后众多连锁医院的标杆。”

对于公司发展的中长期商业模式,王彬信心满满,“归纳起来,有以下三种”。

第一,把康复医疗的服务链条做长。也就是说,向前我们即将做大,运用好重症监护这样的优势,这部分的特点是高风险,高收入;向后可以延伸至养生和休疗,这部分强调的是高水平和长期稳定的服务,靠总量来支撑。

第二,在未来五年,通过品牌输出、连锁经营管理的方式,和投资机构、政府等相关部门合作,开设8-10家类似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标准的医院。北大医疗肇庆康复医院已经启动,预计明年年底完成。同时和很多城市开始谈合作。希望未来通过品牌输出、连锁经营的方式能够管理2000张以上的康复专业床位,成为中国康复水平最高的管理机构。原因很简单,有规模才有效应,规模和效应是密切相关的。

第三,有了更好的品牌之后,希望通过更多的托管服务,或者制定标准的服务,形成很好的品牌效应。长远来看,希望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成为中国最具高服务水平、高标准的一个品牌。

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明宇对此表示认同。他十分简洁地描述公司在连锁市场拓展方面的“三看”原则:看人口、看经济总量、看政府支持。在他看来,我国康复医疗市场需求海量,“长期压制”后终将爆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板块,医疗,北大,康复医院,床位,品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