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开局,供给侧改革与寻找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原动力

2016
03/29

+
分享
评论
宋熔天 / 健康界
A-
A+
本届论坛围绕两会之后行业广泛关注的热点,围绕“把脉产业大势、透析结构转型,寻找创新动力,解读投资方向”的主题,设置了“经济、政策、产业、投资”四大板块。主办方希望通过多领域、多角度、多层面的思想碰撞,能够给与会者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十三五开局,供给侧改革与寻找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原动力!

——第五届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政策与发展新春论坛在京召开

2016年3月24-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北京中睿信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睿信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政策与发展新春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自工信部、卫生部、国家卫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医药健康产业政策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徐东、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黄卫平教授、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研究室石光副主任、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客座专家周立春、国药控股高级顾问干荣富、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专家朱迅博士、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巍和黄建雯律师、中国医药协会张自然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徐东、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洪坦、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梅等十六位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医药企业、医药健康领域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及媒体的四百余位来宾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两会之后行业广泛关注的热点,围绕“把脉产业大势、透析结构转型,寻找创新动力,解读投资方向”的主题,设置了“经济、政策、产业、投资”四大板块。主办方希望通过多领域、多角度、多层面的思想碰撞,能够给与会者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3月24日上午九点,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郝中建书记向与会来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第五届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政策与发展新春论坛正式拉开序幕。著名经济学家黄卫平教授的《“十三五”规划之中国经济结构变革与创新驱动》的主题演讲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新春论坛。黄教授在演讲中结合世界宏观经济发展,对“十三五”规划进行简明扼要的介绍,对供给侧改革的内在逻辑进行了解析,同时也对中国未来的经济进行预测。在黄教授看来经济发展都存在一个周期,现在大家之所以都觉得压力特别大特别难,是因为正处于一个小、中期的谷底,未来发展应该是小周期逐步企稳中周期增速下滑,但是在十三五末期可能会有一场不输于08-09年的大危机,希望企业能够做好准备。

在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同样存在“去产能、去库存”的问题。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研究室石光副主任、工信部医药健康产业政策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药卫生行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徐东分别从政策层面、数据层面以及行业角度对医药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读。药品文号大量重复,行业竞争无序成为与会代表共同的认识。徐东认为,就医药产业的供给侧改革而言,核心策略一是去产能,二是去库存。新版GMP认证、飞行检查加强、上市许可和生产许可捆绑模式结束等都是去产能的明确措施,而化药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不安全剂型的控制、采购剂型归并等都是在去存量文号库存。存量文号的转移,实际上是用经济杠杆诱导存量生产资源退出。同时,徐东也对国家税务改革对医药产业的战略影响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预判。

在“政策”、“产业”板块,多位专家从各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研讨内容涉及分级诊疗、国家医保改革、药品招标与谈判、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政策,同时也包含了中药的创新与标准化、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企业营销战略规划以及药企转型的合规建设等多个热点话题。

在3月25日的“投资”板块,君联资本副总裁洪坦从投资者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医药行业发展的见解,同时也分享了君联资本布局医药行业的投资逻辑。随后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张自然详细解读了中国医药行业投资并购现状及趋势。金杜律师事务所黄建雯以丰富的项目经历为背景为与会者做了《医疗机构并购案例分析和风险》的演讲。对于投资并购来说,数据的支持是基石,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秀梅做压轴演讲,对基于大数据下的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科学决策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

主办方在论坛中安排了沙龙环节,让专家就大家感兴趣的关于医改突破点和投资决策的问题进行透彻的探讨。沙龙进行过程中有多个互动环节,与会者与专家之间讨论激烈,中药成为与会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医药企业关心在当前环境之下中药品种该如何运作,而投资者则更关心中药等品种未来前景该如何判定。

本届新春论坛从“十三五”规划和供给侧改革的高度,探讨分析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政策与发展,帮助医药企业和投资者把握趋势、应对行业变革、抓住发展机会、找准投资并购方向,为医药健康产业在国家政策方针指引下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此次论坛也得到了众多媒体朋友及关注医药健康产业的专家、学者及的机构的大力支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原动力,医药,产业,论坛,政策,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