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宜和向北大医学部捐赠300万元 支持医学人才培养

2016
03/24

+
分享
评论
贺潇 / 健康界
A-
A+
此次在北医设立奖学金,胡澜女士表示除了是作为一名校友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情外,更重要的是针对目前社会上令人担忧的一些现象。

3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美中宜和医学生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举行。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北京大学医疗系87级校友胡澜博士,捐资人民币300万元成立“美中宜和奖学金”,奖励北大医学部的优秀学子,支持未来医学人才的培养和教育。

中国医学最高学府与美中宜和的首次“牵手”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谈及设立此奖项的初衷,柯杨表示伴随着新医改的深化,美中宜和顺应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在短短的十年中,完成了国内7家医院的全国连锁化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美中宜和坚持“对生命的敬畏和以人为本”的宗旨,以专业技术和医疗安全为核心提供具有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从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知名度。

柯杨说道:“美中宜和作为北医校友创业的成功典范,在用优良的医疗品质回馈社会的同时,心系母校,回报母校,这必将成为‘顶尖院校育人,优秀校友回馈’这一全球大多著名顶尖学府的良性办学模式在北医实践浓墨重彩的一笔。”

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北京大学医学部两办主任、医学部基金办主任肖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第三医院副院长高炜、口腔医院副院长李铁军、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基金办副主任孙莉莉。

美中宜和创始人及总裁胡澜女士对于北医有着深厚的母校情结,此次在北医设立奖学金,胡澜女士表示除了是作为一名校友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情外,更重要的是针对目前社会上令人担忧的一些现象。现在优秀人才对选择医学领域越来越多的顾虑,一定会加重未来全社会医学人才短缺的问题。 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希望能帮助支持医学人才的教育事业,鼓励医学生坚持从医的梦想,不忘初心。

谈及从医的理想,胡澜女士感慨万分,医生的成才道路漫长艰辛, 美中宜和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民营医疗机构,愿意承担起支持培养医疗人才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努力,促进、激发年轻人投身医疗事业,这是美中宜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除了在北大医学部设立奖学金,北医的学生还可以在实习期间在美中宜和学习、观摩,了解美中宜和的管理体系和服务模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才培养,医学,捐赠,奖学金,美中宜,北医,医疗,校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