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收26万贿赂的后果是什么?看看这位副主任医师

2016
03/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3月21日早报:食药监总局要求彻查问题疫苗来源去向;北京市确诊2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詹启敏成北大医学部主任考察人选……

每天像陀螺一样不知疲倦,甚至不惜压榨睡眠时间,不知不觉中你我欠下的“睡眠债”积重难返。#睡眠日#:美好睡眠,放飞梦想。讯妹果断决定:给大家读完早报,睡个回笼觉先~

【哇!头条】

☉3月20日0时55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针对19日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通告》,警方将全力侦办。(新浪微博)

☉3月18日,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考察人选的公示》,正式宣布:詹启敏同志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考察人选。公示时间为2016年3月18日到3月24日。(健康界)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梁学爱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取他人钱款,共计26万余元。经海淀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梁学爱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医界动态】

☉3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彻底查清山东省济南市非法经营疫苗涉案产品来源去向,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并要求涉案人员及单位在3月25日前将疫苗流通情况主动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19日通报,北京市确诊2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北京市卫计委网站)

☉19日,《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报告2015——中国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专题》在汉发布。报告称,目前我国公立医院运行中主要存在法人治理结构不清晰、机制不健全,政府与公立医院关系缺乏明确定位,总体薪酬水平偏低、薪酬制度不合理以及医疗服务市场无序竞争等突出问题。(中国日报)

☉3月19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健康界)

☉3月18日,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计委网站)

☉96亿:截至2015年底,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635万人;2015年职工医保基金累计结余82亿多元;居民医保基金累计结余14亿元。(兰州晨报)

【100℃热闻】

19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公告》。据悉,庞某共从20个省、市、自治区的107个人手中取得疫苗及生物制品,并将其销往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93个人手中。(法制网)

☉20日上午,海淀警方召开发布会,公布一起打击网上抢挂专家号的号贩子团伙案件。海淀警方会同刑侦总队寻线追踪,跨七省份八地打掉一个网络倒卖医院就诊号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9人。(法制晚报)

【医学前沿】

☉未来,癌症检验或许不再需要手术活检或穿刺活检了,一种名为液体活检的新血液检测方法正在改变癌症的诊断和治疗,这项技术,被麻省理工科技杂志评为2015年十大突破之一。(一财网)

☉据香港“东网”3月17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近日在研究脑退化症(Alzheimer's disease)上取得新突破。消息称,专家以出现脑退化症状的基因改造老鼠进行实验时,发现因脑退化症而失去的记忆,理论上能通过刺激脑神经细胞而恢复。(环球网)

【医药投资】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首次获得进入中国民营医院中高端市场。3月17日,腾讯财经获悉,贝恩资本私募基金1.5亿美金收购了民营医疗机构亚太医疗集团9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腾讯财经)

☉母婴在线问诊平台“妈咪知道”宣布已于日前完成了1亿元的B轮融资。此轮由复星昆仲资本领投,前两轮的投资方软银中国、晨兴创投以及山楂树资本跟投。(投资界)

☉近日医疗大数据领域又添新军,专门面向医疗卫生领域进行大数据分析服务的武汉雕龙医疗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在“新三板”挂牌。(动脉网)

☉1055.17亿:据上海医药发布的最新年报,2015年,上药全年营业收入1055.17亿元(2014年为923.99亿元,增长14.2%),成为继国药、华润医药以后国内第三家进入千亿俱乐部的企业。(医谷)

【览博】

#未冷藏疫苗流入18省# 山东危险疫苗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还在继续,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的督促下,各地纷纷调查本地疫苗使用情况。

@jeep情人99:应排查各大医院现有的各类疫苗,看看有没有和这个案件相同批次的疫苗,排除后患,对社会负责,对患者负责。

@丫丫梨YALI:了解涉事疫苗的流向,可以更好地确定什么样的医疗机构会购买有如此“资质”的疫苗,所以不能说没有意义。至于群众在信息透明的基础上如何做出选择,是群众的事情。不公布反而会有更大范围的恐慌。

@zhihuzhihu:像这种疫苗类的药品,国家应该重点监管,而且应该从源头到流通,一直到疫苗注射的个体,每个环节都监控到,这样才能减少类似问题,而且诊断有问题也是能找到被注射疫苗的个人,尽快采取措施,否则现在光知道就流到了哪些省份,搞个名单,有什么用?!

【大咖说】

☉浙江卫计委副主任马伟杭:升级改造预约诊疗平台是对改革的顺应,也是让互联网医疗有效落地,只有让“挂号”成为历史,才会使转诊预约成为常态。(健康界)

☉白剑峰:医学是爱的产物,也是温暖的科学。没有爱的医生,哪怕有再高的技术,也像星光一样遥远黯淡,无法温暖人心。(健康界_众说)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医疗体系应该是智能和相对平衡的,全世界没有不经过转诊就直接去三甲医院看病的;目前全国人民看协和的问题,说明某种程度上我们的医疗体系出现了失衡。“平衡”是中国医改下一步应该着力解决的重中之重。(一财网)

【锐观业外】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搜狐财经)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19日在二战末期激战之地硫磺岛(东京都小笠原村)举行联合悼念仪式。两国战殁者家属、政府负责人及退役军人等约270人参加,悼念约2.9万名战殁者,表示将超越恩仇,为两国人民间友好与和平共同努力。(中新社)

☉数天前刚刚与深圳地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万科3月17日下午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表决“关于申请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未曾料到,此前一直支持万科的华润集团股东代表却发出“不同声音”。(中国经营报)

【A4腰】锁骨养鱼反手摸肚脐之后现在开始流行A4腰。正当讯妹惆怅之际,有专家指出,"A4腰"并非评估一个人肥胖的科学指标,不必盲目跟风。讯妹瞬间释然,叫了一份外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师,医生,主任,脑退化症,健康界,疫苗,医疗,网站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