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勇等人发起心血管医生集团 瞄准基层建设

2016
03/17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华医心诚的目标之一是助力基层建设。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华医心诚希望能够实现心血管领域的轻问诊及远程会诊。落地于广大基层地区的科室建设才是华医心诚的重中之重。

3月17日,由包括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在内的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发起的华医心诚医生集团(下称“华医心诚”)宣告成立。自此,中国医疗领域拥有了一家专注于心血管领域疾病的医生集团。

据了解,与多数全科性质的医生集团不同,华医心诚希望走一条“专、精、深”的道路,专注于心血管领域的相关疾病。

据霍勇介绍,华医心诚的盈利模式为以人力资源为核心的服务费。主要体现在对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技术服务费;专家工作室的名医出诊、咨询、手术收费;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互联网预约、挂号、远程医疗会诊服务费;诊疗规范管理的咨询管理服务费等。

“我们想让优秀人才、优质服务真正下沉到基层,就必须创造一个可持续载体,让大医院的医生可以走到基层医院开展合作共建。”霍勇表示,华医心诚将通过科室共建、医师培训、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与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合作。

华医心诚的目标之一是助力基层建设。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华医心诚希望能够实现心血管领域的轻问诊及远程会诊。据悉,落地于广大基层地区的科室建设才是华医心诚的重中之重。

在运营模式上,华医心诚希望能够融合“体制内分级诊疗”与“市场化资源配置”两种模式的优点,结合心血管疾病“抢救时间窗窄”与“终身康复指导”等特点,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

从经营角度讲,华医心诚已经绘制好了医生资源库与客户资源库的雏形,并计划从线下走到线上,形成O2O闭环。“意向投资方希望项目先落地,但是项目落地需要先投钱,这是多数投资人与医生集团之间难以握手合作的最后一道障碍。”华医心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华医心诚有信心突破这一障碍。

(图为霍勇)

瞄准基层医疗市场

自2009年起,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重点已经从城市转移到农村,尤其是缺血性心脏病的死亡率明显上升。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农村居民没有培养起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基层的医疗水平又相对较低。或许,硬件设备容易改善,但医疗人才队伍的建设却无法在朝夕之间一蹴而就。

华医心诚成立之后,希望通过共建科室等方式,缓解基层医疗机构的资金短缺难题。通过医师培训、学术交流等方式,华医心诚希望借此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

为提高心血管领域的基层医疗水平,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在部分基层医院建立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管理平台与转诊部;二是升级基层医院心血管检验设备,构建中国心血管疾病患者数据平台。

三是组织区域专家研讨会与经验交流会,进行心血管防治患者教育;四是建议更多的社会资本加入基层医院的建设,以此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分级诊疗的建立。

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华医心诚希望实现心血管领域的轻问诊与远程会诊。一方面,做好患者的院前评估与院后康复管理;另一方面,凝聚专家智慧,减少漏诊、误诊几率,降低医疗风险。

(图为葛均波)

创新医生集团运营模式

医生集团已经成为一个热词,各式各样的医生集团相继成立。而每一家医生集团的成立,其运营模式都是难以避免的、必然被热议的话题。

华医心诚希望融合“体制内分级诊疗”与“市场化资源配置”两种模式的优点,结合心血管疾病“抢救时间窗窄”与“终身康复指导”等特点,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

“体制内分级诊疗”的一大优势是,体制内的医生不需要在“是否离开体制”的问题上犹豫,同时可以到医生集团多点执业。华医心诚希望能够为体制内的医师们提供多点执业的机会。

“市场化资源配置”的优势是可以有效激活现有医生队伍的创造力,盘活优质医疗人力资源,真正解决基层人才匮乏的问题。华医心诚希望通过吸引有能力、有抱负的医生“试水”市场经济,既为医务人才提供一条新的可尝试之路,同时为自身积累可观的医生资源库。

霍勇详解华医心诚

华医心诚是一个由心血管领域权威专家为核心组建的医生集团,也是中国最专业的心血管医疗技术服务平台,旨在提高中国心血管诊治水平,搭建各级医师交流平台,在“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引导下,通过整合配置公立三甲医院最优质的医疗技术能力和资源,对县级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人才和技术的帮扶,让高端医疗水平下乡,服务基层患者。

同时,响应国家放开医师多点执业的建议,为广大医师提供多点执业的平台,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高端医疗服务。

霍勇认为,华医心诚的平台优势体现在权威专家团队、专业运营团队、金融投资平台等各方面。

在专业运营团队方面,管理团队人员具有20多年心血管医疗领域专业经验,对中国医院的管理及盈利模式有深入研究。运营团队到美国宾州大学医学院进修10多年。此外,据霍勇介绍,管理团队均在国内医疗投资行业从业多年。

对于华医心诚的发展愿景,霍勇表示,华医心诚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实现大病不出县(B2B);建立面向普通老百姓心血管疾病治疗和康复需求的线下高端诊所和网络平台(B2C);建立面向全国心血管医生的创新、培训、学术交流、媒介推广的综合服务平台(B2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集团,心血管,霍勇,华医心诚希望,心血管疾病,医疗,基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