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开启“互联网+糖尿病共同照护”新模式

2016
03/17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 / 健康界
A-
A+
3月16日,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在京召开 “互联网+糖尿病共同照护”实践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2016年3月16日,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召开 “互联网+糖尿病共同照护”实践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与业内外知名专家共同探讨慢病管理的未来趋势。

纪立农受聘成为瑞京战略发展顾问 

国际糖尿病联盟前任副主席、亚太区侯任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大学糖尿病中心的共同主任纪立农教授被聘为北京瑞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战略发展顾问。

对于糖尿病的未来管理模式,纪立农教授指出,政府大力推动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模式,并积极进行糖尿病的流行病学与管理现状的调查与实践,探讨提升管理成效的方法。

会议上,纪立农教授不仅对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的独有医生资源、营养师、卫教师“多对一共同照护”台湾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还强调在糖尿病医疗的改革中私立医院比公立医院更具有制度优势,希望瑞京成为中国糖尿病共同照护基地,并成为其他医院学习的榜样。

与北大的不解之缘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医疗院长胡肇衡教授为会议致欢迎辞。同时,他从国家计生委分级诊疗政策到三甲医院和民营医院双向转诊模式出发,分析了北京瑞京糖尿病医院今后和北大人民医院等医院深度合作的未来,并发表了题为“瑞京的北大情怀,国际一流品质”的演讲。

台湾原汁原味共同照护

瑞京糖尿病医院总经理韩文蔚女士向各位来宾介绍了该院的共同照护理念:“九心暖一心”与“共同照护”相结合:即医生、护师、营养师、卫教师多对一的贴心服务,让患者的瑞京就医体验成为温暖的享受。除此之外,台湾模式的个案管理,还强调“让患者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健康档案”。具体来说,卫教师会帮助患者成为控糖达人、帮助患者学习;营养师指导患者在轻松享受美食的同时保持血糖的平稳;同伴支持体系,让患者与自己相似情况的糖友进行交流;互联网远程管理,将医护团队与患者亲属联系起来。

线上大数据远程控糖  线下共同照护温馨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瑞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特聘首席糖尿病专家 肖建中教授为参会人员展示了瑞京集团与腾讯公司共同合作的基于腾爱· 糖大夫血糖仪后台数据的大数据分析。

此外,台湾糖尿病卫教学会前任理事长、游能俊诊所院长游能俊先生在发布会上对台湾糖尿病共同照护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国际共赢平台 筑行业生态

自成立19年以来,瑞京集团在糖尿病管理领域积极打造并实践以“线上线下充分连接、院内院外全程管理、医护营养师全上阵、海峡两岸共携手”为宗旨的“互联网+糖尿病共同照护”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果。未来在糖尿病的移动互联与专科管理领域,还将掀起多少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糖尿病医院,新模式,瑞京,营养师,模式,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