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跨境医保结算两年内完成 养老金贴出“安民告示”

2016
03/16

+
分享
评论
况扶华(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保证养老金发放,从全面长期来看是没有问题的。跨省医保结算争取两年内完成。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对于公众关心的跨省医保结算和养老金发放,李克强均有明确回应。

跨省医保结算要在两年内完成

李克强说,有些老年人退休以后和子女在异地生活,还帮助照看第三代,但是生病住院了还得回到原来工作的地方去报销。这些事情看起来是具体的事,但对碰到这个事的人或家庭,有可能就是天大的事。

李克强表示,政府下决心要推进全国医保联网。要在今年基本解决省内就医异地直接结算的基础上,争取用两年时间,使老年人跨省异地住院费用能够直接结算,使合情合理的异地结算问题不再成为群众的痛点。

养老金的“安民告示”

李克强说: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保证养老金发放,从全面长期来看是没有问题的。

他指出,中国现在实施的是养老金省级统筹,确有特殊困难的,只要地方政府尽力了,中央政府是给予补助的。这三年中央财政就拿了3万亿。

李克强列举了养老金数据:去年养老保险收支节余是3400多亿,累计节余34000多亿,我们还有全国的社会保障基金储备16000多亿,没有动呢,还有能力划拨国有资产来充实养老基金。所以可以肯定地说,“老有所养”不会,也绝不能是一句空话。

(本文综编自新华网、中新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安民告示,养老金,医保,李克强,结算,政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