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举行发布会 市卫计委主持

2016
03/15

+
分享
评论
林广(整理) / 健康界
A-
A+
3月15日上午,中国首个取得工商局颁发“医生集团”执照的医生集团——“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卫计委主持下在罗湖区人民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

3月15日上午10时,中国首个取得工商局颁发“医生集团”执照的医生集团——“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深圳市卫计委主持下在罗湖区人民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董事长林锋、CEO谢汝石等出席。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医疗有限公司落户深圳,标志着国内多元化办医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发生深刻变革,医生集团等新业态蓬勃发展。

(发布会现场)

医生集团的目标

公司董事长林锋、CEO谢汝石在发布会后的公开信中表示,医生集团的初始目标是在为市场提供多元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使医生专业价值得到合理的阳光的体现;而更进一步的目标是汇同医改的各方进行各种形式的创新,以努力为民众提供质量可靠价格可控、服务可及的医疗。

公司董事长林锋、CEO谢汝石说,医生集团的目标具体有:

首先,医生作为医疗服务的主体可以通过参与医生集团后到集团的合作医疗机构执业、会诊手术。医生集团合法化以后,医生的所有服务收费不但可以通过医生集团定价,还可以阳光化。

第二,医生不但增加了一个执业模式,还可以专心做好自己的份内的医疗工作。因为,除医疗工作外,公司将会有医生助理、医疗意外保险、法律等人员协作。

第三,深圳本地的病人不但可以通过医生集团得到本地、省内的专家的精准服务,还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和渠道得到省外,乃至国外的专家的服务;有些个别难的病例,我们将会通过远程会诊、专家请进来(到深圳)送出去(病人送到外地乃至国外)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

第四,我们将会探讨既往医保、商业保险向单位支付转变为向医生集团、甚至是向医生个人支付的模式。

第五,公司不但利用落地的方式整合当地的医疗存量资源(PHP),同时还会与资本、保险结合后建设自己参股的新医疗机构或者医养结合的平台。

第六、通过商业运作模式引进更多国际、国内一流的专家参与深圳的医疗事业的发展。

此外,公司还将会继续与深圳市卫计委、市场监督委、税务、社会保险等部门一起,利用国外已经有了的成功经验结合我国的国情,探索更多有利于医生集团健康发展的监管手段和促进这个行业发展的配套措施。

(公司营业执照)

未来发展

公司董事长林锋、CEO谢汝石在公开信中表示,自2015年4月开始,公司便逐步开始完善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同时更加规范各项医疗服务流程。在医疗服务流程规范上,公司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探索,规范化实现公司以专科化医生工作室作为医生集团提供医疗服务的基础载体功能。目前,公司已有林锋胃肠肿瘤医生工作室、谢汝石医生工作室、张子谦医生颈肩腰腿痛医生工作室等组成部分,目前在公司登记注册的国内顶级专家已经300多位,覆盖的学科已经有19个。

同时,公司也开始接洽并联系了一些国际上的合作。

他们说,2016年,公司将重点开展实施深圳的名医诊疗中心,充分利用深圳罗湖、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医疗平台和资源,将公司的医疗服务扎实落地在深圳市,进而吸引更多的名医落户深圳,为深圳市医改“三名工程”助力。还计划将之前已确定合作的法国JeanDausset(让.多赛实验室,诺贝奖实验室)实验室引进至深圳筹建精准实验中心。同时,还将把重点继续放在品牌建立和推广,继续在中国医生集团联盟中扮演积极角色。

(发布会现场)

深圳卫计委:要为促进医生自由执业创造了更好的平台

深圳卫计委表示,医生是整个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中的第一生产力。推动医生自由执业,有利于提升医疗人才价值,促进医疗服务下沉,夯实基层服务根基。目前,国内多元化办医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发生深刻变革,医生集团、护士集团、家庭医生集团、名医中心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为促进医生自由执业创造了更好的平台。

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推动医生集团来深发展,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开设医生创业论坛,助推“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深入实施。 

深圳卫计委表示,我们引进和培育医生集团的愿景是:

(一)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以服务集聚高水平医疗人才的高地,为深圳带来强大的医疗人才流,加快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二)通过打造高水平的医疗人才服务平台,让深圳成为国内外高层次医疗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提升深圳医疗卫生服务整体辐射力。

(三)将医改从过去主要针对医疗机构改革,转移到针对医务人员进行改革上来,通过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促进医疗服务新生态、健康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促进医疗健康服务新产品推陈出新,提升城市健康产业竞争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市卫计委,举行,主持,医生集团,医疗,服务,林锋,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