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计委: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2016
03/15

+
分享
评论
林广(整理) / 健康界
A-
A+
3月15日,深圳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等机构先后发表声明,对事件前因后果进行通报,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3月14日,深圳市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平湖人民医院)发生王某杰家属以医疗争议为由到医院闹事一事。14日下午15时30分,患儿家属携十余人到医院拉横幅,烧纸钱,对管床医生实施殴打,并强行逼迫其下跪。事件撼动面之大,引发行业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3月15日,深圳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等机构先后发表声明,对事件前因后果进行通报,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并呼吁建立和谐、有序的行医就医环境。

事件通报:患儿医治无效死亡 医生被迫下跪

深圳卫计委对事件基本情况作了通报:患儿王某杰,男,10月龄。3月11日,患儿因“咳嗽4天”到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儿科就诊,医院以严重肺部感染收入院治疗。入院后医院予以对症支持治疗,后因病情严重于3月12日10时转院至深圳市儿童医院治疗,3月13日凌晨5时经抢救无效死亡。患儿家属对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诊疗过程有异议。

3月14日下午15时许,王某杰家属组织10余人到医院大厅举横幅、烧纸钱,推搡殴打包括主治医生在内的多名医护人员,并强迫主治医生下跪烧纸钱。警方接到报警后到达现场,立即制止违法行为,现场控制多名相关人员并依法传唤调查。目前,龙岗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12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对1名违法人员以扰乱单位秩序做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我委已经与市政法委、市公安局沟通联系,要求对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官方表态: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深圳卫计委称,尊重每一个生命,并对王某杰家庭的遭遇表示同情,要求各方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深圳卫计委表示,“医闹”追责已经写入《刑法》,我们对任何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强烈谴责任何“医闹”及暴力伤医行为。深圳市已经建立全市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和化解处置医患纠纷的长效机制,医疗纠纷可以通过有效的法律途径解决,对扰乱正常医疗秩序和损害医护人员合法权益的恶性事件将依法严惩。

中国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也联合对“医闹”与暴力伤医行为表示谴责,”患儿家属的上述行为严重扰乱了医院的诊疗秩序,对医务人员的身心带来了巨大伤害“。联合声明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九十条说,”从2015年11月1日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人将承担刑事责任。“

中国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呼吁:公安机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和执业环境,依法打击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同时呼吁患者及家属通过正当途径依法维权。

对事件后续进展情况,深圳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均表示将及时实时关注或进行通报。

现场链接:深圳一医院发生医闹:十余人强迫医生下跪烧纸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深圳卫计委,伤医,暴力,中国医师协会,家属,秩序,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