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62亿美元中标 收购东芝医疗系统子公司

2016
03/09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3月8日,东芝旗下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公司去向敲定,以62亿美元被佳能收入囊中。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3月8日,日本佳能公司打败富士胶片公司,最终以62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东芝的医疗系统子公司。

去年10月,东芝正式发布公告,确认将公司的图像传感器业务出售给索尼,并且会对目前不盈利的半导体业务进行重组。如此接二连三的变卖资产,是由于东芝曾陷入财务造假丑闻,再加上消费电子行业竞争激励、利润微薄,东芝公司陷入了一场巨大的危机当中,截至三月底的本财年内,东芝将会遭遇60多亿美元的亏损。

东芝医疗系统在东芝子公司中可以算是个“优等生”。作为世界上第二大CT装置生产商,东芝医疗系统在日本市场有很高的占有率。到2015年3月,还实现了4056亿日元的年营收。

所以当东芝因财务丑闻不得不变卖医疗系统之时,包括佳能、富士、柯尼卡美能达和帕米拉等公司都跃跃欲试,东芝才能在短期内找到买主弥补亏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东芝,佳能,医疗,医疗系统,跃跃欲试,丑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