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太医:借健康险收益 投5000万建2000个工作室

2016
03/07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传太医希望以健康险收益为支撑,投入5000万人民币,在2016年建设2000个太医工作室,为患者提供免费服务

随着北京等地出台文件,禁止公立医院医务人员与商业公司开展一系列合作,移动医疗公司纷纷在探索中寻找新的出路,开始新的布局。

3月7日,传太医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战略规划。据传太医创始人苑光波介绍,北京卫计委下发文件当天,除了与某些民营医院的合作,传太医APP便停止了大部分的服务。“我们希望借助政策,实现自身变革。”

2016年,传太医将投入5000万人民币,配备700人的服务团队,建设2000个太医工作室,开发至少20个常见疾病的临床协作支持系统。系统将主要实现智能协作的诊后随访、患者教育、健康预警、健康管理、远程协作等功能。“我们对患者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苑光波补充道。

而该协作体系将依赖传太医健康险的收益支撑运作。“我们计划获取10万名保户加入传太医健康险计划,分担健康风险。”苑光波表示,传太医将商业模式落在健康险布局上,是希望实现医疗服务方与支付方的统一。

“没有医疗健康服务的保险只是被动的、事后赔付的金融工具;而没有保险覆盖的医疗健康服务则是一种艰难的、饱受良心拷问的生意。”苑光波认为,健康管理加保险,才可以实现从事后赔付向事前预防转变;才能对疾病发生率、医疗质量和医疗费用进行约束,让患者、医疗服务提供者、支付方的利益趋于一致。

据悉,传太医将衍生出“医生助理”的新职业,与名医共同为虚拟医生工作室服务。据传太医联合创始人、副总卢涛介绍,医生助理的来源主要包括医生的研究生、基层医院医生、以及不希望进入公立医院工作的应届毕业医学生。

如果将人群视为横坐标,将医疗所有场景视为纵坐标,传太医认为,纵向突破(收窄客群)是唯一可行的方式。“我们先从纵向突破,在一个特定人群中,尽可能全面地改善患者可能经历的各个医疗场景,包括健康管理的场景在内。”据苑光波介绍,纵向突破之后,传太医再向横向发展。

“此外,我们计划和20家大型公立三甲医院和30家优质私立医疗机构签约,在20个有科研价值和医疗负担重的单病种上进行数据收集与大数据分析。”卢涛补充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工作室,太医,收益,苑光波,医疗,保险,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