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建立健全符合医疗行业特色的人事薪酬制度

2016
03/05

+
分享
评论
相海泉 / 健康界
A-
A+
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基本医保城乡统筹和支付方式改革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70%左右地市开展分级诊疗成2016年重点工作。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2016年重点工作中有关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关的内容,首次提及人事薪酬改革,“建立健全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分级诊疗仍然是近期医改的重点工作,《报告》称,将“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城乡统筹首次写入《报告》,“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

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改革支付方式、进行价格和药品流通、鼓励多点执业和社会办医等仍然是宏观决策者关注的内容。

儿科医生荒是近期的医疗行业热点问题,《报告》特别提及“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对该问题予以回应。

附《报告》有关2016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关内容:

协同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

健康是幸福之基,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政府加大投入,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中央财政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160亿元,增长9.6%。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380元提高到420元。

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

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范围,协同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药品流通等改革。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

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从人均40元提高到45元,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流动。

鼓励社会办医。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

建立健全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

为了人民健康,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守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薪酬,医疗,政府,医保,城乡,药品,制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