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一互联网医院牵手乌镇互联网医院

2016
03/02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据悉,两家联网医院将联手利用互联网技术,公开号源与号费,打通患者与专家之间的绿色通道。

2016年3月2日,全国首家三甲医院线上院区——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互联网医院国家试点——乌镇互联网医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三甲医院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优势,在技术、管理、人才、信息等方面开展合作。

浙大一院院长、浙一互联网医院院长王伟林(左)与乌镇互联网医院院长张群华

“此次战略合作是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之间的合作,而不是浙大一院实体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的合作。”浙一互联网医院院长王伟林强调,浙一互联网医院作为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线上院区,与实体医院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据王伟林介绍,双方将在诸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基于互联网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推动“双下沉、两提升”;二是探讨互联网医疗体系的构建、运行、监管特点及规范;三是打造一个更加公平、公开的就医环境,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我对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之间的合作寄予厚望。”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表示,两家医疗机构的合作有利于行业规范、标准的制定。“两者的合作更是对医疗服务模式、服务流程、合作方式的创新。”

战略合作亮点

据介绍,双方合作后,浙一互联网医院将在原有“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基础上,通过互联网继续推进人才下沉与资源下沉。

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医院,浙大一院将向全省百姓提供随访、复诊、会诊等在线医疗服务,希望能够使百姓足不出户便可在两家互联网医院平台上找到专家、名医。

另一方面,面向基层医生,浙大一院的名医将以专家团队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向基层下沉,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指导。

双方还将共同建设“互联网医院研究院”,在市场准入与运行标准、医疗服务、质量评价与监管体系、医疗数据安全、药物配送、医疗费用支付、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研究,努力将研究院打造为国家级互联网医院研究院。

据悉,在即将于2016年5月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医疗大会上,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将共同承办“世界互联网医院峰会”。届时,由乌镇互联网医院牵头制定的“全国互联网医院指导规范”也将同期发布。

针对近期在各地开展的打击号贩子行动,双方将通过合作参与其中。据悉,浙一互联网医院将与乌镇互联网医院联手,利用互联网技术,公开号源与号费,打通患者与专家之间的绿色通道,从而逐渐改善医患信息不对称现象。

浙一互联网医院自2月17日上线以来,截至2月29日,新增用户9667人。12位专科专家累计接受网络问诊1489次;日均最高问诊量达318次。最受欢迎的前三位科室分别是全科门诊、消化科门诊和儿科门诊。浙一互联网医院名医专家门诊共有52位专家坐诊,共约出专家号78次,产生处方42张,申请住院20人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互联网,医院,乌镇,医疗,合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