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将入驻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6
02/2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2月29日早报:“树兰会诊-iMDT”正式启用;中国医生集团联盟宣告成立;广东新增两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日前,“世界最性感医生”拍卖约会竞价结束,募集金额为91000美元,胜出的则是一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女药剂师。早讯妹表示羡慕的同时也只有遥祝这对“爱心”人约会愉快的份儿了~

【医界动态】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8日消息,近期将开设专栏,集中公布中央第九轮巡视进驻情况。经中央批准,中央第九轮巡视将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月27-28日,中国最具医患忠诚度的移动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联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医健行业主流媒体——健康界传媒,倾力打造的 “2016中国品牌医生风云汇暨好大夫年度盛典”在京隆重举行

☉2月28日,树兰医疗浙江大学国际医院“树兰会诊-iMDT”正式启用。苹果手机用户只需登陆“树兰会诊-iMDT”APP,即可预约国内外知名院士为其诊疗。(健康界)

☉2月27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出台后会有五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中新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26日发布消息称,在医疗费用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医保基金与养老保险基金一样,也面临越来越大的支付压力,支出增幅高于收入增幅,甚至有相当一部分省份出现了当期收不抵支的状况,基金“穿底”风险日益凸显。(新华社)

☉2月27日,张强医生集团与另外六家医生集团宣布成立中国医生集团联盟,涉及血管外科、中医科、脑科、妇产科、疝外科、男士整形、颌面外科等多个专科领域。(搜狐健康)

☉国家网信办26日发布公告,将集中清理一批淫秽色情、虚假欺诈、有偿“代挂号”等违法违规信息。与以往不同,清理有偿“代挂号”网站成为本次集中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的一项重点。(健康界)

☉2月26日,“国际社区医疗服务论坛”在和睦家建国门诊所扩建落成仪式上举行。论坛上,和睦家率先提出了“SuperCare”(极致关爱)的创新理念。(健康界)

【红头文件】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湖北省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工作方案》,按照预计目标,到2020年湖北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9万张左右,占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总量的25%。(健康界)

☉2月2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据悉,这是中国首次在国家层面编制中医药发展规划,意味着中医药发展已被列为国家发展战略。(健康界)

【100℃热闻】

☉广东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江文富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广东省纪委)

☉由于少数医务人员违反操作规程、消毒不规范,陕西省镇安县医院共有26名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病毒。2月26日,当地政府经调查问责,镇安县医院目前共有1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县医院院长与分管副院长被免职。(健康界)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27日晚间表示,对有关媒体报道的上海瑞金医院号贩子问题高度关注,已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迅速查处,目前部分涉案嫌疑人员已被控制。(新京报)

☉2月27日,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该省新增两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新华网)

【医药投资】

☉2月28日晚间,博济医药(31.72,-1.400,-4.23%)(300404)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杜涛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拟以7000万元收购其控制的Humphries Pharmaceutical Consulting,LLC、Greenberg Technologies Limited以及南京禾沃医药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100%的股权。(证券时报)

☉27日,药明康德携手平安银行在上海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向药明康德提供全面授信支持。同时,双方宣布联合成立“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支持药明康德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健康产业布局发展。(生物谷)

【数说】

☉8:自2月9日中国内地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截至28日,一共确诊了8例,其中江西省1例,广东省3例,浙江省4例。(中新社)

☉75%:吉林省2015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保持在75%以上。(吉林日报)

☉222: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75个县222家县级公立医院已全部启动综合改革,并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柳州、玉林市所有公立医院则开展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广西日报)

【览博】

#央视曝光瑞金医院# 央视记者暗访发现,上海瑞金医院的保安帮号贩子找“生意”,号贩子卖的预约号名字不符医生不管,号贩子还能让推拿科医生“帮忙”随便开缴费单。事件一经曝光,再度引发舆论关注。

@乳腺科医生:大医院一号难求,小医院门可罗雀!岂是内外勾结能说明白的!央视啥时间也走走基层!

@金华浅喉:赞成医生应该是高收入人群,但希望能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来实现。国家必须增加医疗卫生和教育的投入。

@殷胖子要减肥:不能因为医生没拒绝号人不符就说医生号贩子有勾结,绝大部分医生出门诊时碰到这种情况都不会拒绝诊疗,病人会说替老人或兄弟姐妹咨询病情,病人身体不好不便出远门,医生还能说见不到本人不给看么?要真是这样,这个大夫就离挨揍不远了。

【大咖说】

郑树森:医生要建立并发展自己的团队,不能一个人战斗。医生品牌的建立、发展和其他品牌一样,需要专人来维护。只有意识到医生品牌的重要性才会舍得投入。(健康界)

宋冬雷:品牌和知名度是有区别的,品牌是商业范畴,知名度要转化为品牌必须要实现商业价值,转化成精神内涵。如果知名度不能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精神内涵,永远不能讲是品牌,只是知名度而已。(健康界)

魏永祥:一棵树和一片森林的关系,就是品牌医生和医院的关系。我想个人品牌和医院品牌是共生共存、共赢共荣,是手拉手、心连心的关系,是离不开的。(健康界)

【锐观业外】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与日本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26日达成协议,这两大在野党计划于3月合并,组成新党,准备在今年夏天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中挑战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以期最终实现政权更替。(四川日报)

☉2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国家网信办发言人姜军发表谈话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中国网信网)

北京“光猪跑”】28日,北京"光猪跑"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上演。"光猪跑"参赛者只着泳衣、短裤等进行健身跑,倡导亲近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巡视组,健康界,医生,品牌,网站,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