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互联网医疗平台“橙医生”获500万A轮融资

2016
02/02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投资完成后,橙医生将成为昆药集团布局医药电商、进行患者教育的重要流量入口,和获取医生资源的重要平台。

健康界获悉,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药集团”)于2月1日通过决议同对外公告,2016年1月27日,昆药集团与广州桔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医生”)签署增资协议,投资500万人民币,参与橙医生A轮融资。公告显示,投资完成后,橙医生将成为昆药集团布局医药电商、进行患者教育的重要流量入口,和获取医生资源的重要平台。

健康界了解到,橙医生于2015年4月24日注册,注册资金为55.55万元人民币,是国内最大一家心脑血管慢病领域的O2O诊所医疗平台,目前平台医生主要向患者提供预约咨询问诊服务,2016年加入陪诊、病床和手术安排、院后随诊、术后康复、远程医疗和智能监测。橙医生以预约为切入点,聚焦心脑血管细分领域,致力于打造最大的心脑血管医疗平台。初期,用户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专家的碎片化时间,线下到专家所在医院可实现专家诊疗。后期,将针对诊前、诊中及诊后开展更多业务,如陪诊(已在线下试行)、预约手术及病床(已在线下试行)及慢病整体解决方案(电子病历加健康管理)等。目前橙医生的约诊模式已经初步走通,形成一定规模,拥有数十万患者用户及数千名医生用户。 

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橙医生6.67%股权,可在其董事会提名1名董事。同时,昆药集团将拥有与公司开展同质化药品O2O业务合作的排他性及同类药品的优先权,在云南省开展药品配送及线下诊所的优先权。橙医生将作为昆药集团及子公司主导产品下医生、患者提供药学服务的免费推送平台。

据介绍,这笔投资对于昆药集团的意义在于:橙医生拥有高端医生资源,特别是心内、心外、神内、神外的高端医生,这是昆药集团目前的短板,与其合作,昆药集团能快速借助橙医生此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公司将与橙医生进行患教平台合作,由于橙医生的患者端是精准的心脑血管用户,这将成为昆药集团未来布局医药电商及进行患者教育的重要流量入口;在营销精细化方面,在利用昆药集团渠道为橙医生做推广的同时,可与橙医生合作,借助邀请码等一系列手段,获取“药品销售居间人”的信息,进一步扁平化渠道;目前,公司的参股公司北京医洋科技有限公司的 “医学V直播”与橙医生在专家方面是有着非常强互补性,双方合作后,昆药将拥有专注于“医+患”的橙医生,同时拥有专注于“医+医”的“医学V直播”,医生社群的布局将更加牢固,有利于昆药适应未来的新型竞争,逐步布局昆药集团进军慢病医疗领域的生态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A轮融资,橙医生,血管,昆药集团,平台,布局,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