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急诊室的医院 VS 只做急救的医院

2016
02/03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渐渐地,医院的急诊室会慢慢缩减,斯坦福医院就已经没有了急诊室,取而代之的是专业的急诊医院。

上图中的老人是80岁的伯尼·考恩(Bernie Cowen),他笑起来的样子完全不像是刚从鬼门关走过一趟的人。

一周之前,考恩腹部一侧疼痛,“我不喜欢医生,但是还是去看了家庭医生,”考恩说。

“谢天谢地他来找我了。”考恩的家庭医生见到他就立即意识到他病情的严重性。但是她并没有把考恩送去当地的医院,而是直接把他送去了10公立之外克拉姆灵顿(Cramlington)的一家新医院,这一决定后来救了考恩的命。

考恩得的是大肠癌,大肠随时可能破裂,他需要专业照护,还必须快。这是克拉姆灵顿的诺森布里亚专业急救护理医院(Northumbria Specialist Emergency Care Hospital)的专长。

在诺森布里亚专业急救护理医院一切顺利。考恩下午12:30到达医院后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入住3号病房,几个小时后进行手术。四个小时的手术终于稳定了病情。

“医生之后告诉我,他们打开我的肚子时才发现病情已经那么严重了,因为大肠随时可能破裂,送来地太及时了。多亏了他们迅速地救治,你们才能看到我,”考恩回忆道。

专业急救护理医院

诺森布里亚专业急救护理医院(Northumbria Specialist Emergency Care Hospital)并不是一间普通的医院。它是英国第一家特定用途的NHS医院,只处理紧急病例,如心脏病、中风、车祸、骨折、工伤、坠落、心理健康危机、以及糖尿病或呼吸疾病等病情的恶化。

患者可以通过拨打999急救电话或者像考恩这样经过家庭医生推荐过来。而那些情况并不是很紧急的患者则可以到其他医院就诊。实际上,当地另外三个医院的急救设施都已经被合并到了这家新医院。

这是未来趋势

这种将急救设施单立出来成立一家医院的做法惹来了很多争议。

由于涉及到医院的房产等问题,反对这种集中化的活动从未停止,在基德明斯特(Kidderminster)市医院的改革中,反对者甚至把当地国会议员拉下了马。

但是,支持者认为这种集中治疗有利于患者的救护,并且是急救中心未来的发展趋势。重要的是,NHS England同意了这种模式,并且希望英国其他地区也可以做类似的改变。

诺森布里亚(Northumbria)医疗基金的急诊临床主任克里斯·毕金(Chris Biggin)博士称,促进医疗发展、解决员工不足和改善患者疗效的愿景让我们意识到必须做彻底的、创新的改变。“10年之前,我们就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模式,并且意识到我们没办法满足公众的期望,这是不现实的。”

诺森布里亚共有3家医院和一个急救中心。“除了报酬问题,我们没办法让专业人员在3家医院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毕金博士说,“另外,从医生的角度来说,如果你是一名乳腺癌外科医生,你不可能一年做20例手术。你需要做更多的手术来提高技能,让它对得起昂贵的投入。”

快、准

这家斥资8000万英镑的医院最有说服力的就是他们的服务既快又好。一位上了年纪的人如果因为呼吸不畅而来可以马上进行胸部X光检查;如果怀疑患者有肺癌,到来90分钟之后,就已经做完了全身的CT扫描。“在大多数医院,这一套程序要用一天半的时间。患者在不知道病情的情况下会感到害怕和担心,希望尽快得到答案。在这里可以,我们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他们这种担心的时间。”

“我们的新医院请来9个领域的专家医生(包括心脏病、呼吸疾病和整形外科),提供一周七天,每天12小时的服务,另外还有24/7的急诊咨询。”毕金说,“现在只有少量NHS医院可以做到这一步。”这就是他们为什么可以快速诊断、治疗的原因。

快速诊断意味着专家可以更快地制定患者的管理方案、更快开始治疗,因此很多人一天之内就可以回家。很多其他医院都人满为患,病床不足。这样快速地治疗,可以缩短患者在医院的停留时间,帮助降低成本、减少压力。

“因为医院的重组是国会议员非常敏感的地带,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说服他们,让他们相信这就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诺森布里亚(Northumbria)医疗基金的董事长大卫·埃文斯(David Evans)说,“他们也并没有拍案而起,他们也希望自己的选举人可以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医院急诊室会慢慢消失

渐渐地,医院的急诊室会慢慢缩减。斯坦福医院就已经没有了急诊室,伦敦西区的Hammersmith和WestMiddlesex医院也是如此。

NHS英国急症主任基斯·威雷特(Keith Willett)认为这种模式就是急救服务在英格兰的发展蓝图。改变是痛苦的,但也是必要的。他说:“我们现在的NHS和1948年时的模型几乎无异,急救中心也是如此,但是这些年医疗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变化。”他认为诺森布里亚专业急救护理医院就是对NHS的品质、原则和目标最好的阐释,以更少的医院提供最好最专业的服务。


本文编译自英国《卫报》,文章标题:The future of A&E: new model hospital saving lives 'in the nick of time' 作者:Denis Campbel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急诊室,医院,VS,诺森布里亚,护理医院,NHS,急救,考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