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计委:对医疗机构人员内外勾结“零容忍”

2016
01/27

+
分享
评论
王一然 / 健康界
A-
A+
26日下午,北京市卫计委对“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的视频”做出情况说明。

近日,一名女孩在北京一医院痛斥医院号贩子,这一幕被网友用视频记录下来。随后,该视频在网上得到迅速传播并引发热议。

视频中的女孩情绪激动地讲诉了自己在医院的辛酸挂号经历,称自己排队24小时都没能挂上号,医院号源被插队挂号的号贩子拿走,并将300元的挂号费卖至4500元,该医院内的保安对此事视若无睹,不问不管。后经确认,事发医院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1月26日下午,广安门医院做出回应称,经医院初步调查,此次事件无医院保安参与倒号的行为及证据,且警方已介入调查,最终结论以警方调查核实为准。

北京市卫计委26日下午也对此事表态,称对“号贩子”现象、尤其是医疗机构内部个别不法人员内外勾结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

以下为北京市卫计委的发文原文:


关于近日网上流传的“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的视频”,经我们核实,视频发生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号贩子”严重扰乱医院治安和就医环境,在社会上造成很坏影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对依法打击“号贩子”的态度是明确的,对“号贩子”现象、尤其是医疗机构内部个别不法人员内外勾结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长期以来,我们多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就医秩序的行动。今后,也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做好预约挂号平台建设,为患者提供正常的就诊秩序。

如果市民朋友和广大患者发现有医疗机构的不法分子内外勾结、扰乱医疗秩序的,可随时向公安机关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提供线索证据。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月26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京市卫计委,医疗,机构,广安门医院,视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