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大事 首个国家卫计委下属PPP项目落户西安

2016
01/1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月11日早新闻:东莞民营医院建议取消药品加成 财政补贴;俄罗斯医生打死一患者;南京新百斥资百亿拿下中国脐带血库半壁江山……

昨晚的微信朋友圈被这些数据刷屏了,你是第几位踏上微信星球的?还记得你的第一位小伙伴是谁吗?

【医界动态】

☉1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环球医疗金融与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以ppp模式合作共建西安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这也是国内首个国家卫计委下属区域中心医院与社会资本公司携手合作的项目。(西部网)

☉近日,东莞民营医院通过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建议市政府能让民营医院也取消药品加成,并对出现的政策性亏损给予补助。但相关建议均遭到否决,并被明确告知,“市财政暂不给予民营医疗机构政策补偿。”

☉日前,浙江省发布通知,从2016年起鼓励支持在编医院医护人员解除或终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流动到医疗机构工作,可选择继续参加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或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所在单位不得限制人员流动。(新华网)

☉1月7日上午,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四附院”)部分建筑遭强拆。目前,惠济区城建局征迁办副主任熊志亮被免职,郑州公安局已正式立案。(健康界)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浙大一院郑树森、李兰娟院士团队的“终末期肝病综合诊治创新团队”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浙大一院)

☉1月8日上午,安徽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职业病防治院近百名护士聚集在医院大门前,高举“抗议歧视”、“要求平等”的横幅。

☉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介绍,2016年的重点任务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科学编制实施“十三五”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相关规划;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推进分级诊疗,不断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等工作等。(国家卫计委)

☉2月1日起,北京市养老卡中上年的补贴余额将转入卡内专有账户,只能用于购买养老服务商提供的护理和照顾服务。目前服务商名录已梳理完毕,共有40余家连锁机构的1万余名服务人员可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收费在30元左右到二三百元之间。(京华时报)

【100℃热闻】

☉据外媒报道,1月8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宣布,去年在韩国传播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发生了变异,其感染力、致死率都可能发生改变。(健康界)

☉1月8日上午,浙江省人民医院(DSA)手术室,一位医生单腿跪着为主刀医生与聋哑患者当“翻译”。医院医务人员群里纷纷为敬业的同事点赞。(都市快报)

☉广州从化某高校学生小林报料,1月5日下午,她感到肚子不舒服,于是去太平镇的一医院看病,想开些止痛药。没想到接诊医生居然拉她去手术室,还说她患了一堆疾病,要强行实施手术。并要求小林支付3100元的手术!但事后,小林前往其他医院检查时却获悉,自己根本没病!(光明网)

☉全面放开二孩儿后,北京拟增加配偶陪产假15天,与此同时,取消现行计生条例中规定的30天晚育假,改为“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的职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三十天”。(人民网)

☉近日,由浙江永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副院长唐疾飞受贿一案在永嘉县法院公开审理。(浙江法院新闻网)

【医药投资】

☉1月8日晚间,南京新百发布公告,在停牌半年之后完成了对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中国境内所有资产及业务的收购。在交易完成之后,南京新百拥有CO集团65.4%的股权。(健康界)

☉据悉,由著名儿科专家崔玉涛创办的育学园于近期完成了1000万美元融资,由双湖投资与A轮独家投资者弘晖资本合作投资。(动脉网)

☉1月8日消息,厄瓜多尔社保局(IESS)宣布,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Sinohydro)与两家西班牙公司组成的Sinohydro-Puente、Sinohydro-Makiber联营体,将分别承建位于瓜亚基尔市和马查拉市的社保医院,合同额为2亿美元和5950万美元(不含税),工期为427天和380天,建成后将各拥有550和120个床位。(环球网)

☉1月8日晚间,曾于2015年上半年拿下5000万元融资额的张强医生集团,通过微信公号张强医生发出又一轮融资计划,本轮计划融资金额为一亿元人民币。(健康界)

【医学前沿】

☉1月8日消息,我国自主研发的用于预防5岁以下婴幼儿手足口病的一类新药——“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取得新药证书和药品生产批件,将于近期上市,预计年产量2000万支。(北京青年报)

☉日前,研究人员完成了癌症研究与药物研发数据库canSAR的重大更新,为其增添了3D功能,该数据库、涵盖了生物学、化学、药理学及结构生物学,以帮助研究人员进行实验数据解释。(生物探索)

【数说】

☉1835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终末期肝病综合诊治创新团队,刚在北京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他们的申报材料里有一张“成绩单”:成功开展1835例肝移植手术,患者术后5年存活率超过75%,居国际领先水平。(中新网)

☉4000/2000:1月10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将在4年内完成4000名志愿者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和多种表现型数据的采集,并对其中2000人进行深入的精准医学研究。(中新网)

☉20%:东方证券研究表明,我国制药企业中,70%以上的企业营收不足5000万元,近20%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览博】

#战斗民族的医生一拳打死病人#在俄罗斯一医院内,一名曾经骚扰该院女护士的病患被医生一圈打倒,并且还打伤了病人的朋友。当医生发现被打病人停止呼吸后进行了抢救,但已经回天乏术。

@求柿:这事与医生该不该打人无关,也与患者该不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无关。医患双方都有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但是现实中往往难以维护。气愤难平时,患者可以选择殴打医生或者诉诸法律,反过来医生同样可以,这跟职业有关吗?不过现实是很多时候就是忍,除非你心平气和了。

@老马3100672234:这就像正常行驶的汽车撞上了闯红灯的电动自行车一样,虽然电动自行车的主要责任,可最后还得汽车赔钱给电动自行车。

@不乱不罢休:虽然这个医生做的有点过,但是满满的整正义!

@tsaokuohua:过去大学生中,医学院的学生是另立的,叫做“医学生”。你看到哪个学物理学化学的要宣誓的,医学生个个都要宣誓!

@颜如玉的精彩人生:国外医生威武,中国医生护士都是挨打的份。

【大咖说】

☉《大数据》作者涂子沛:今天的数据版图在改写,大数据的中心不是商业过程,而是个人生活,是以个人为中心的,以个人为主体的,大数据的中心是围绕人的生活产生的主体数据,而不是过程数据。因此,我们必须关注数据世界当中人的主体价值。

☉雷海潮:任何改革都需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全民动员,希望正在逐步建立起来的分级诊疗制度,不要像熔断机制一样,说停就给停了。(健康界)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姚树坤:一名医生从医学院校毕业只是个“半成品”,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能算是“成品”,经过规范化专科医师培训才能把医生打造成“精品”,临床技能是培训的核心内容。(健康界)

☉诸任之:目前国内医患沟通熔断至少有三个障碍:首先,熔断制度的前提是明确一个医生的工作量;第二个障碍是医院的条件、医生的水平差异较大;第三个障碍就是医生的水平到底如何衡量?有执业医师证能看好病吗?(健康界)

【锐观业外】

☉1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就“快播”案发表谈话称,坚决支持对“快播”涉黄案进行依法查处。(央广网)

☉2016年全国铁路客票票面广告项目全面启动公开招商,共涉及17个铁路局。目前车票正面只发布文字类广告,如果招商全部成功,今年预计发售的“广告火车票”将达22亿张。(北京青年报)

☉近日,西安某高校开设了一门“青春无悔课”,要求女生填写承诺卡,并宣誓拒绝婚前性行为,婚后拒绝婚外性行为。(华商报)

☉深交所9日发布通知,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经理人员减持股份行为,明确具体监管要求。(人民日报)

【美女与野兽】1月10日,三亚彩色动物园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美女与野兽”,数10名美女通过人体彩绘装扮成老虎、斑马、豹子、长颈鹿、孔雀、鹦鹉、火烈鸟等动物,并与动物园的野生动物一起互动,吸引不少游客观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PPP,落户,健康界,医生,数据,医院,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