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前恐惧?你可以这样疏导患者

2016
01/06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做手术这件事可大可小,但每个要做手术的患者心中总不免忐忑,如果能在术前积极了解情况做好文中提到的这些准备一定会大有裨益。

2008年,美国伊利诺伊州62岁的洛雷特·拉维尼(Lorette Lavine)得知她需要做一次心脏手术。早在几年前,她曾在纽约大学郎格尼医学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康复室工作过一段时间,她面对的人群就是刚做完心脏手术的人。

所以那次得知自己要做心脏手术时,拉维尼知道自己肯定免不了受罪。“我以前常说,‘希望我这辈子都不要做心脏手术。’”拉维尼笑着说。现在的拉维尼有了自己的博客,主要关注儿童孕产妇保健。最近她将患者术前需要做的准备进行了总结,希望能够帮助患者克服术前恐惧、做好准备。

1.保持最佳状态

拉维尼认为,术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最佳健康状态。如果没有坚持锻炼的习惯,可以考虑做做伸展运动或瑜伽。这些运动都可以改善核心肌、手臂和腿部力量,这样术后走动也会更容易。另外充足的休息和营养也可以帮助术后恢复。

2.熟悉手术流程

Hope Healthcare Services的总裁兼CEO萨米拉·贝克维恩(Samira Beckwith)说,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就胜了一半。“要从可靠的来源了解手术可能的后果和风险,而不是在博客上搜,”贝克维恩说,“你的医疗团队会给你提供你所需要的任何信息,关键是得到尽量多的正确信息。对手术一无所知一定会给你带来压力。”缩小自己和医生之间的信息差,这样就不会一直担心“如果……”

3.把担心说出来

把自己的担心说给医生或医疗团队可以帮助了解手术的详细情况。要记住的是,不管你觉得这些问题会显得你多傻,这些问题都很重要。拉维尼认为,手术前把自己的担心都说出来帮助平静心情。就算已经了解了手术的全部,如果从没有去过术前准备房间或术后恢复室,最好还是了解一下到时情况如何。如果可以,让医护人员带你到这些地方看一下,这样才能避免遇到情况惊慌失措。

4.了解麻醉

做手术时,可能不到躺在手术台上的最后一刻就见不到麻醉师,但事先也可以通过交流多熟悉一下流程。“麻醉的可怕主要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睡着了’可能就是死了,”贝克维恩说。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所以查看其他患者的麻醉记录或向其他患者讨教并没有什么作用。这时需要找相对权威的人,就是麻醉师和外科医生,他们可以提供更多细节,你要做的就是张口问。

5.了解饮食禁忌

一旦确定了手术日期,一定要询问医生手术之前饮食是否需要调整。有些手术需要禁食或是清肠,而有一些手术则对饮食没有要求。那些包括肠道、胆囊以及需要减重的手术,术前术后都需要根据身体素质在饮食上进行调整以保证营养。这些情况下,外科医生会指明哪些食物不能吃,如含糖食物和碳酸饮料,这样才能恢复地更快。

6.了解术后情况

口腔手术可能当天就能回家了,但是膝关节置换手术可能需要住院5天。而心脏手术的术后住院时间可能长达2到6个星期,之后还会有康复项目。此外还应该了解术后疼痛状况、什么药物最有效、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活、是否需要理疗师、怎样过渡到工作状态、术后是否需要有人陪伴等问题。当然还有交通问题,最好在了解情况后确定有人可以帮自己搞定交通工具的问题。

7.练习放松技巧

瑜伽不仅帮助拉维尼在心脏手术之前锻炼了核心力量,还起到了减压作用。美国瑜伽协会(America Yoga Association)称瑜伽可以帮助人们通过内在力量面对恐惧、疲惫和挑战,很适合即将手术的人群。其实完全不必到健身房来锻炼这些技巧,从网上搜索一些关于呼吸练习、瑜伽和冥想技巧的视频就可以。

8.计划好药物治疗

贝克维恩认为知道术后需要哪种药物治疗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缓解压力。患者可以事先询问医生术后需要什么样的药物,能否提前把处方提交给药房。我们都希望家人受病痛折磨时需要的药品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9.把家里准备好

当你走出家门准备手术的时候,真的需要考虑一下回家时自己会变成什么样。是否需要社会工作者帮助你准备食物和移动、家里是否需要特殊设备等。拉维尼说:“如果你知道接下来的几天都需要休息,你可能需要在家里多备出几个枕头来靠,如果你担心跌倒,那就提前打扫一下家里。”如果需要,还得确保有个人能随时帮你。

10.准备好带去医院的东西

把家里准备好之后,还需考虑如果术后需要在医院或康复机构待很长时间会需要什么。拉维尼说:“在医院,半夜醒来会感到很孤独。如果你想靠手机和平板电脑打发时间那就要带上这些东西和他们的充电设备。”从这一点来说,科技还真是个好东西,可以在你感到寂寞时跟喜欢的人保持联系。

去医院做一次手术比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遇到的不确定因素还多。况且,在那样的情况下人的精神状态都处于高度紧张,因此非常有必要在术前做好充足准备。

原文链接:10 Ways to Prepare for Surgery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疏导,患者,恐惧,拉维尼,手术,饮食,医生,瑜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