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故事:要自杀的患者

2015
12/30

+
分享
评论
滕建飞 / 健康界
A-
A+
一个人如果有勇气自杀,那也一定有勇气活得更好。

一天过得很平静,送了一趟出院,接了一起车祸外伤,还有一起打架外伤。

直到晚上,9点多的时候,120电话又响起来。

“你好,铁力市急救中心!”

“是120吗?我要去医院!”

“您怎么了,什么位置?”

“我血压高,我家在森铁俱乐部上边。”

一听那个地方,我就犯难了。附近都是平房,小道里根本进不去120车。

“行,那我们现在过去,你让你家属在主道边上接着我们点。”

“我就自己一个人,没家属!快点啊!。”

这就是老话说的,怕啥来啥是吗?没有家属我去哪找患者啊?

“那你这样,你告诉我你名字,我帮你联系110找你行吗?”

“我叫刘某,你们快点啊!”

挂了电话,赶紧又联系东岗社区的民警,说明原森铁俱乐部平房附近有一患者求救,由于患者身边没有家属需要警方帮助寻找患者具体位置。一听是刘某,负责该区的警察说很熟悉他,也知道他家的具体位置。经过协商后,同意110车在主道口引导我们。

120车跟着警车到达患者家大门口。一直敲门没人开。给患者回拨电话后,刘某说自己动不了了,他要自杀,不想活了。让我们都回去。

又等了很久警察叔叔才找到钥匙打开大门,我跟急诊大夫拿着急救箱子,抱着软担架,尾随着片警进了患者的家。

一进门,满地的机械零件,地上倒放着一辆被拆的不成样子的摩托车骨架。空旷的屋子里除了一张桌子,一张床,一台电视,别无他物。桌子上还有一盘吃剩的鱼,一个喝空的白酒瓶,满屋子的酒气。

刘某仰面躺在大双人床上,他的身下是很多的叠在一起的棉被,已经看不出什么颜色,刘某高不高血压,我不知道,但进门之后,我发现他说自杀,绝对是认真的。

刘某的腹部斜刺入了一柄据他自己说是大概12厘米到15厘米的小刀,没有出血,也没有腹部脱出物,检测生命体征后,除了心率稍微快一点,其他都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当时,刘某的意识很清楚,坚持自己说没事儿,在120车里不断强调自己不想活了,还把衣服撩开让我看他上次自杀留在腹部的伤痕。虽然外科手术我不懂,但是看那个伤口长度,确实挺吓人。

当天外一科值班的是信铁忠大夫,患者推到信哥面前的时候,我俩同时为了一件事开始发愁,这患者没有家属!没有家属就涉及到手术啊,住院啊,相关手续,等等一系列问题。信哥说他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患者,只能和院领导商量下一步怎么办。同时也联系警察看能不能找到家属。

信哥推着刘某做了彩超,伤口很深,必须立刻做手术。刘某唯一的亲哥哥,电话关机,唯一的朋友还在外地。一听说要手术,刘某躺在平板车上,就开始嚷嚷,要自己把刀拔出来算了。身上也没钱,自己也不想活了。

信哥一边苦口婆心地劝刘某,一边还要做术前准备,我也一直在边上看着,怕他一激动把刀真拔出来,那可比现在情况危险多了。最后经过院领导同意,本着救人的原则,先免费给刘某做手术把刀取出来,其他事情,以后再说。眼看刘某的平车一起进了手术室大门,我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有勇气自杀,那也一定有勇气活得更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患者,故事,刘某,家属,警察,腹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