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平从海淀妇幼辞职,到济南艾玛当院长

2015
12/1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从北京到济南,从公立医院到艾玛妇产,是什么吸引着这位院长?

他,是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在短短十余年时间内,把一家普通的医院做到全国区县妇幼综合排名第一,不管在科研成果还是临床研究上,都位居前列;

他,从医近30年,走到哪,都是本院职工动手术点名御用的“主刀医师”;

他,曾有机会出任中国妇幼保健院首任院长,却选择了“艾玛”;

他,就是济南艾玛妇产医院现任院长张运平!

从北京到济南  不变的是初衷

从北京到济南,从公立医院到艾玛妇产,是什么吸引着张运平?

“在来济南艾玛之前,我曾特地到上海,去济南艾玛妇产医院所属的百佳国际集团考察,与其管理层进行过多次交流。在这期间我了解到,‘百佳’非常注重医疗安全、医疗质量,他们的每家医院,均按国际JCI的标准建设。这从济南艾玛顺利获得国际评审员认可,一次性通过JCI标准认证也足以证明。而医疗安全和质量,正是我从医以来一直最为坚持的。统一的理念和方向,是我加入百佳,加入艾玛的先决条件。”张运平淡淡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的信念,“其实,不管在哪里,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现在的济南艾玛,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尽可能用最好的医疗资源,为百姓提供最好的服务。”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就任院长之前,张运平是妇产科界颇有造诣的专家。在他就职的每家医院,员工需要做手术时,都会指名要求他亲自“动刀”。这是一种信任,更是基于对他精湛医术的认可。

也正是因为长期的临床工作,使得张运平对医疗安全有着深刻的认知。“安全,是医疗质量的基础,不管多先进的技术,多周到的服务,首先都要建立在保障患者安全的基础上。对于妇产医院而言,这点尤为重要。因为,我们服务的大多数是妇婴人群,他们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石,往大里说,更是决定了一个民族的质量和未来。正因为此,济南艾玛才不惜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通过JCI认证。因为,JCI标准的核心就是客户安全。”

对于如何提高医疗安全,张运平院长有着自己的计划:

首先就是人才梯队建设。“医疗安全首先考验的是医生的技术和经验。”张运平院长介绍说,“要想与国际接轨,迅速引进并安全运用前沿医疗技术,最直接有效的就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因此,除了放眼国内外(而不仅仅是山东),通过招聘、邀请等多渠道将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到‘艾玛’外,医院还将与国内外著名医学院校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不定期派遣专家团前往邀请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进修学习、交流,将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技术带回山东,带回济南。”

同时,医院还将建立健全学习体系,邀请国内外专家为员工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并以定期开展业务学习、进行术前术后讨论等方式,充分发挥院内专家传、帮、带作用,使中、青年医生在老专家的带领下迅速成长,从根本上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当然,我自己更会身先士卒,将毕生的经验和北京医院研发的系列成果,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张院长笑着表示。

除了人才,医疗安全的保障还需要完善、规范的制度。而这对济南艾玛妇产医院来说,已不是一个问题。因为,在JCI严苛的要求下,济南艾玛已经完全实现了与国际的接轨。“因为JCI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全球评估医院质量的权威认证机构,也是国际上广为推崇的医院质量标准,甚至被誉为代表着医院服务和管理的最高水平。通过JCI认证,意味着艾玛在医疗流程、路径、服务上都已将统一、规范的国际标准深入临床,最大程度保障着医疗的安全性。”

服务,在每一个细节

“妇产医院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医疗机构,其客户群体更多的不是病人,而是孕产妇,在就诊过程中,有着不一样的安全需求和特殊性。”张运平院长介绍说。

因此,每一位来到艾玛的孕妈妈,均被视为重点保护对象。导医会在第一时间详细登记其相关信息和身体情况,为医生的定制式诊疗提供依据;从第一次产检开始,每位妈妈就会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主诊专家,全程陪护孕产之旅;而医生与孕妈妈的沟通时间,往往在20分钟以上,让她们的每一个疑惑都能获得解答或疏导,获得更多安全感。

按JCI标准,孕妇属于易跌倒人群,医院为此也做好了各种防范措施,比如扶手、警醒标识、轮椅推送等。更为安心的是,医生开具药品后,护士会带领孕妈妈取药,并经过2种以上方式的身份确认才能拿到药品,确保不会错拿;住院妈妈则由护士配送单剂量的药品,看着妈妈服下并详细记录,避免忘服或错服;孕妈妈们在院内吃的每一份蔬菜、每一块肉,每一滴水的来源都清清楚楚,有据可查,连送餐的餐车,都有严格的恒温标准……

同时,医院特别开设有助产士门诊,为孕妈妈提供胎教、助产、减痛等知识的培训与咨询,让孕妈妈充满自信与快乐的分娩自己的宝宝。

二孩政策开放后,艾玛还设置了“高危门诊”,对高龄、高危的孕妈妈提供全程监控和指导,让她们能够安全、安心拥有自己的宝宝。

诊室外,则是惬意的休闲吧,舒适的沙发、悠扬的音乐、还有给准爸爸提供的自助咖啡,这一切,都让等待的时间变得温暖而贴心。

老党员的责任和承诺

张运平不仅是一位医生,一位院长,还是一位老党员,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医改,倡导医疗资源共享,希望能有更多的私立医院以优质的医疗资源,分担公立医院所承载的重负。作为一个老党员,我真心希望能为医改出点力,把公立医院优秀的资源、经验带到艾玛,使其得到百姓认可,让艾玛妇产医院成为百姓放心、满意的医院!”

据悉,有着丰富管理和临床经验的张运平院长深受国家相关部门青睐,卫计委正在筹建的中国妇幼保健院,几度邀请他担任院长,均被他婉言拒绝了。“山东是我的故乡,我就想实实在在为家乡人民做点事。”张运平说,“我在北京工作多年,拥有一定的医疗资源。可以说,北京是我的大后方,我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能力,把北京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经验带到济南,引入艾玛。”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据悉,接下来,他将一个科室,一个科室地精雕细琢。除了加强产科建设,还会对妇科、新生儿科、儿科等重要科室一一进行强化改进。“虽然我们通过了JCI认证,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JCI的要点之一,就是持续不断地改进医疗质量。其实,这不仅是医院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每个医疗工作者肩负的责任。”

相关链接:

12月5日,济南艾玛妇产医院举办“JCI授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济南艾玛妇产医院正式通过国际JCI认证,成为山东唯一一家获得JCI金牌的妇产医院。

JCI是美国医疗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国际部的英文缩写,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认证模式。

作为一个严谨的体系,JCI以病人为中心,建立相应的政策、制度和流程,最新版的JCI认证体系涵盖304个标准,共1218衡量要素。

目前,JCI已为50个国家4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了评审或认证服务。中国医院于2003年开始参与JCI审评,至今为止,仅有50家医院通过审核,其中私立医院十几家。

济南艾玛妇产医院是中国第50家通过JCI评审的医院,也是山东省第一家JCI妇产医院,济南市首家JCI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海淀妇幼,张运平,艾玛,艾玛妇产医院,JCI,医疗,济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