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员工在接种窗口杀鸡,惊呆网友!

2015
12/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2月15日早报:复星集团股票复牌;中国全球卫生网络正式成立;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考核指标出台……

近日,马鞍山市博望区的一位农妇串门时因雾霾迷了路,找不到家,民警连夜搜救,终于找到了这名已累瘫在路边的农妇。身处帝都兼有路痴症的早讯妹有一妙招:雾霾天,坚决不出门!(说多了都是泪...)


【100℃热闻】

☉江西永修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杀鸡一事引发广泛关注。两名工作人员已受到罚款等处罚。(大江网)

☉12月14日早上,复星集团与旗下多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复牌,郭广昌本人也出现在复星集团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健康界)

☉香港玛嘉烈医院今年十月因护士忘开呼吸机致患者缺氧死亡事件调查结果公布。独立调查委员会列出四大肇事原因,包括涉事护士未注意到呼吸机状态,亦未严格执行调整呼吸喉指引。(大公报)

☉日前,湘潭县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医药代表”陈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责令陈某退赔多名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39万余元。(湘潭晚报)

【红头文件】

☉国家卫计委组织制定《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考核指标》,要求各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查整改,并于2015年12月5日前将评估考核情况报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国家卫计委网站)

☉《河南省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按照工作计划,今年12月20日,该省将在10个县(市、区)和6家省级医疗机构启动首批智能审核试点。(中国青年网)

☉上海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新生儿登记缴费后,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已核定为本市高龄老人、职工老年遗属、重残人员无需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东方网)

【医界动态】

☉12月11日下午,深圳医生集团"名医汇"在深交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新四板。从融资到挂牌,"名医汇"仅花了3个月左右时间。(健康界)

☉记者从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获悉,规划总床位数2000张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将于12月28日开业接诊。(深圳商报)

☉近日,中国全球卫生网络正式成立。首批成员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等46家单位构成。(国家卫计委网站)

☉12月13日,国医大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原中央委员、首批全国继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导师、南通市中医院首任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朱良春先生在南通去世,享年98岁。(现代快报)

【医药投资】

☉12月14日,冠城大通(香港)有限公司与淮安市中医院、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关于共同投资医疗项目之合作协议书》,三方将在淮安市共同投资、参与医疗服务项目(包括医院及医养一体项目)。(中证网)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拟购买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中财网)

☉万达信息12月14日晚间公告,拟以22.99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4324万股,收购上海嘉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9.4%股权,加码医疗健康领域。(中国证券网)

【数说】

95%:目前中国近17万个药品批准文号中95%以上均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出台或将成为仿制药企业整合拐点。(中国第一财经)

1000: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有1000多家医院建立了互联互通信息库,为患者提供诊疗信息。(北京商报)

600: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600家医疗机构设立了流产后关爱(PAC)优质服务门诊,2000余名咨询员接受了专业培训,为流产女性提供科学避孕宣教和咨询服务。(环球网)

13亿:据人社部最新统计,目前我国三项基本医保制度覆盖的人数已经超过13亿,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南方日报)

【览博】

#山寨屠呦呦版鸡汤文# 随着屠呦呦诺奖发言落下帷幕,一些微信营销号也跟着乐此不疲地“炮制”出屠呦呦的获奖感言,引来众多网友疯狂转发。一时间替屠呦呦写获奖感言的“鸡汤大军”火速占领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

@罩得住他爸:还记得当年,很多名言本来不是崔永元说的,硬记在他名下;自从他陷入转基因大战后,就都变成是白岩松说的了;再后来有了马云做鸡汤大厨,就放过了白岩松;自从x宝被贴上山寨标签,又逢屠呦呦获诺奖,现在满世界里都是屠呦呦在妙语连珠了…人一出名,就算自己啥都不说,全国网民都在帮你熬鸡汤……

@互联网信徒:真正的大科学家,不必抒情,只谈专业。术到极处,几近于道。东西不好才用情怀补,甄嬛牌、马云牌、莫言牌、屠呦呦牌,这些鸡汤都是一个调味品,被翻来覆去地用……新闻说转发鸡汤的人智商都很低,我觉得说得有道理。

@小人物:“别让自己的脑袋,变成了别人思想的跑马场。”这句话,用在不加怀疑、全心全意接受“伪名人心灵鸡汤”的群体身上,应该还算合适。尤其是在一些急于走向成功的人群中,他们尊崇名人,认为名人的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个举动,都具有不可辩驳的引导力量。

【大咖说】

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郑雪倩:医保定点从行政审批转为协议定点,这种“简政放权”对医药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不过,这意味着以审批准入为主的事前监管将向以执法查处为主的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中国证券网)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两个制度、两套经办机构,问题非常严重。要围绕医保制度的根本宗旨,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尽可能就近满足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解决基本医疗负担。(检察日报)

麦肯锡:良好的领导力对组织健康至关重要,是创造企业价值的重要推动力。而决定89%的领导力在于四种关键素质:卓有成效地解决问题、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寻找不同的观点和成就他人。(中国经营网)

【锐观业外】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央视网)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近200个缔约方一致通过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巴黎协定》。(央视财经)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中国全域城市竞争力报告》。从城市竞争力综合排名看,排名前十分别为:香港、澳门、深圳、上海、北京、东莞、苏州、广州、南京、杭州。(中国经济网)

父爱无敌】扎克伯格为女儿换尿布照片获点赞超120万次。在Facebook最新晒出的给女儿换尿布照片中,扎克伯格咧嘴微笑,并写道,“搞定了第一次。今后还有数以千计次等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疾控中心,网友,杀鸡,国家卫计委,屠呦呦,医疗,鸡汤,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