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生集团“名医汇”挂牌新四板 争议四起

2015
12/14

+
分享
评论
王一然 / 健康界
A-
A+
12月11日下午,深圳医生集团“名医汇”挂牌上市新四板,在深交所举行。面对如此惊爆的消息,业内社交媒体一片哗然。

12月11日下午,深圳医生集团"名医汇"在深交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新四板。

最为吸引眼球的是,从融资到挂牌,"名医汇"仅花了3个月左右时间。

面对如此惊爆的消息,业内社交媒体一片哗然。

某著名医生集团负责人表示:医生集团不看病不开刀,玩资本玩概念,走不远。

某资深创投人士表示:我们创投对于企业成立之初就急于资本运作的团队,还是会有所疑虑的。最终企业成长是第一位的,其他都应该是顺势而来的过程。

在种种疑问之间我们来看下这家神奇的医生集团。

今年9月5日,深圳名医汇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该公司与来自北京、上海的三甲医生集团、心血管医生集团合作,组建南北医生集团联盟。作为华南地区成立的第一家医生集团,"名医汇"的深圳、北京、上海三地医生合作模式被外界所看好。

在"名医汇"成立的消息发出后两日,"名医汇"公司创始人徐瑞清博士便透露,包括财富投资、中国凯利集团、北控医疗健康等多家机构反复接触"名医汇",意向融资额超过6000万元,通过打造名医汇执业平台,将率先为深圳地区市民提供更多就医选择途径。

从9月透露"意向融资"6000万元,到12月宣布挂牌上市,"名医汇"前后仅花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

"名医汇"的火速发展无疑是乘着国家放开医师多点执业这股春风的。据了解,"名医汇"成员并不需要离开原单位,只需要利用空余的碎片化时间执业。也就是说,"名医汇"属于体制内医生集团,模式是根据患者预约对签约医生进行调配,安排诊疗服务。

"名医汇"运营总监、新闻发言人张小梅曾介绍,"名医汇"是以俱乐部会员制的私家医生模式,以中青年精英人群为付费方,通过开发互联网平台,为其整个家庭包括老人、小孩提供线上线下一条龙就医保健,实现'一人签约、全家受用、医生集团集体服务。加入"名医汇"的门槛颇高,必须是三甲医院多年工作经历的副教授,还要同时拥有博士学历以上。

据公开报道,"名医汇"核心成员9人,分别来自北大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福田医院等深圳公办三甲医院,名医汇成立后主要聚合深圳各医院重点专科,包括内、外、妇、儿、整形等各专业。9名核心成员所处的科室是其专业在深圳医学界第一梯队。 对于后来加入者,名医汇设计者们还特地预留了15%期权激励,以阶段性项目目标为考核手段,给予目标实施完成者物质加期权的奖励制度。

关于名医汇的实际控股人,以及上市路径,健康界将继续关注。

新四板简介

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区域性股权市场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是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的组织形式和业态,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

"新四板"是在"新三板"基础上推出的,就交易主体的准入程度而言,前者门槛明显要低一些。 "新三板"要求企业存续满两年,而新四版规定满一年;在各种中介机构的管理上,更加多元化,券商、创投都可以参与成为挂牌推荐机构;而在投资人范围方面,允许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投资者参与,这就创新于"新三板"只允许机构投资者参与的限制。

可以说,"新四板"定位于主板、创业板之后的区域性资本市场,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通过"新四板"企业可以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直接筹集资金,并且通过向银行抵押股权的方式间接筹集资金,这样既可以解决融资需求,也能把风险连环的担保有效切断。这些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先以"新四板"为跳板,而后输送到创业板,因此,落户"新四板"对中小企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集团,新四板,名医,中小企业,资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