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好医生 铸最美中国心

2015
11/2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截止到2015年7月,共铸中国心共组织了9350名医药志愿者,先后对33.5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

2015年11月24日晚,以“中国好医生”为主题的2015“同心﹒共铸中国心阿坝行”总结表彰晚会,在北京民族大剧院顺利召开。

“共铸中国心”是全国健康公益公益项目。此项目是以首都医疗卫生界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以“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行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担任组委会主席,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担任执行主席。

自2008年以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对四川、宁夏、山东、内蒙古、西藏、青海、甘肃、云南等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少儿先心病筛查及救助等内容,至今已有近三十余万群众直接受益。从2010年起,这一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工程。

2015年是“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成长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无数热衷公益的医疗领域专家,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参与到项目中来。本次晚会旨在表彰八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晚会共设立4个奖项,分别为:优秀志愿者奖、卓越奖、优秀爱心人士奖、优秀单位奖。

宣武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徐东、北京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杨杰孚、东直门医院骨科主任徐林、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吴永健、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林江涛、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等81人获得优秀志愿者奖。在获得优秀志愿者奖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卫表示,能够拿到此奖项,是“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对志愿者的一种信任,信任即是使命,今后,在参与“共铸中国心”的同时,还要结合这个项目本身,联合全院,做更多利民惠民的医疗志愿服务。

卓越奖,作为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主要授予推动“共铸中国心”项目发展起到突出作用的医疗专家和爱心人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共铸中国心”专家团主席高润霖,中国工程院院士、“共铸中国心”专家团副主席郎景和、陈香美、邱贵兴,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以及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等10位医疗专家和爱心人士获此殊荣。

“共铸中国心”形象大使郎永淳、臧金生,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宗焕平等17位新闻界和艺术界爱心人士被评为本年度优秀爱心人士。还有56家在“共铸中国心”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级单位获得优秀爱心单位奖。

晚会现场,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秘书长赵涛,分别就阿坝公益行和“共铸中国心”在阿坝行程中的点滴故事及成果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分享。中共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李银霞、“共铸中国心”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分别对今年“共铸中国心”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本年度“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共救助88名患者,其中最后一个完成手术的患儿泽里旺么,病情较为复杂,手术费用相当于普通患者的四五倍,但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仍然破例为她承担,由华信医院院长吴清玉为其主刀,小旺么由此迎来新生的机会。现场小旺么的妈妈和爸爸来到舞台,含泪感谢广大志愿者和“共铸中国心”基金。

晚会上,歌唱家蒋大为的一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让现场嘉宾重温了阿坝行中对如何提高藏区妇女健康水平的讨论。在今年的“共铸中国心”活动中,郎景和院士亲身参与了阿坝州首座母亲浴室的落成,给予人们对藏区妇女健康的高度关注。

同样的,“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发起的寺庙“四个一”工程、阿坝州红色文化保护基地、野生中药材抚育基地等项目,都充分体现了“共铸中国心”在阿坝地区扎实落地、抽枝开花的喜人成果。

在台上50位志愿者共同唱响的歌声中,在场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各界爱心人士被“共铸中国心”的大爱精神所深深感染。参与本年度活动的60余家爱心单位代表纷纷上台,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力量,传递爱心,并相约踏上明年“共铸中国心”的新征程,共同铸造祖国公益事业美好的明天。

据悉,截止到2015年7月,共铸中国心共组织了9350名医药志愿者,先后对33.5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共计捐赠款项4431.28万元,捐赠物品8230.22万元,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到23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到2万人次;为1万多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60余场。已对500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手术治疗,治疗费用达1400余万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