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健保公司退出奥巴马医改计划 宣称亏损巨大

2015
11/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1月23日早新闻:泰达国际通过HIMSS7级评审|北京市将新增159家医保定点|建行成立首家“银行系”养老金管理公司

北京一场大雪让朋友圈又变成了摄影展。但经过一夜的天寒地冻,今天的路会更难走。那些刹不住车的兄弟姐妹们,能不开车就不开车了。就算是走路也要一百万分地当心啊,医院骨科门诊量已经在直线上升了。同时也要小心雪人↓

【医界动态】

☉22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通过HIMSS7级评审,成为我国第三家通过该评审的医院。其余两家分别是北大人民医院、盛京医院。

☉今天起,北京市将新增159家医疗机构正式开始为医保病人提供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服务,能否续签设1年考察期。这些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北大国际医院、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等。(新京报)

☉11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卫生计生委等九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意见提出,到2017年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初步建立。到2020年,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投资快报)

☉贵州黔西南普安县将携手“春雨医生”依托当地良好生态环境和茶产业优势,共建中国西部建康城,旨在将慢病管控和医疗旅游充分结合起来,通过一定时间的旅游目的地康疗,形成较好的康疗效果,为慢病人群提供良好的慢病管控习惯。(中新网)

☉近日,《黑龙江省公立医院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并实施。根据该意见,黑龙江省公立医院将实行全员聘用制度,所有人员都将实行合同管理。(中国青年网)

☉亚太地区中医小儿推拿保健及医疗研修班21日在湖南长沙开班,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亚太地区14个国家的学员,就小儿推拿保健与医疗进行为期10天的专题研修。(中新社)

☉21日,针灸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广东省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针灸临床效应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华南针灸研究中心”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揭牌。(中新社网)

【医药投资】

☉20日彭博消息,美国最大的保健企业联合健康集团(United Health)正考虑2017年退出奥巴马医保计划(Obamacare),因参与该计划亏损巨大。(新浪财经)

☉20 日上午,太安堂与天士力宣布将围绕“中医药文化国际化”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证网)

☉22日,荣盛发展斥资5亿拟设立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荣盛康旅”),专业运营健康、文旅、生物医药等产业。(中证网)

☉20日,建行对外宣布,其发起设立的养老金子公司——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这是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也是首家“银行系”养老金管理公司。(上海证券报)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发并投入生产、安装的国内第一台“重离子治疗肿瘤专用装置”所有元器件均完成自主测试。(中新网)

【数说】

2375亿: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落实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375亿。(人民日报)

9.9亿:“小雪”节气当天7省市降大到暴雪,气温骤降。同时,国家防总指出,南方正发生历史罕见冬汛,直接经济损失约9.9亿元。(人民日报)

4.18亿:从2015年到2035年,中国将进入急速老龄化阶段,老年人口将从2.12亿增加到4.18亿,占比提升到29%。(全国老龄办)

234:1:2016年度军队文职人员统一招聘考试22日举行笔试。2万余名考生应聘2433个文职人员岗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报招比达到234:1。(人民日报)

【览博】

#南航医疗急救#  一名记者在11月9日,乘坐南航CZ6101次航班前往北京采访时,经历生死一刻。十五小时后的紧急手术,取出了一段长0.8米的坏死小肠。记者随后写下《南航CZ6101--生死间,一个记者有话想对你们说》的长微博。

@娜乌西卡002:这要是在国外,如果乘客有任何不适,空乘都会紧急播报看航班里有没有医生可以帮助的,她们自己也会有一些急救知识,也很乐意帮助,病重的危急到生命的话会和乘客协商返航或紧急降落最近的机场,救人要紧,客人的生命第一,国内应该学习国外一些好的东西弥补不足!

@子柚柚君:我刚从美国回来。我坐的是港龙航空的。香港的航空公司。没有任何水分。从洛杉矶回香港的飞机,我只不过干呕了几下靠着睡着了就被香港航空的空姐一直问候,一直问我,小姐你还好吗。小姐你是不舒服吗。直到我说我只是感冒吃药睡着了,非常感谢你们的照顾,但我真的没事。

@陈小宝_Cassy:那天从波士顿飞夏洛特,机上有人不舒服,空姐喊飞机上有没有医生,快来帮忙。顿时十几个医生站起来,飞奔过去。还因为太多人,几个医生被叫回去座位等待,后来还好那人没事。感受到对生命的尊重以及感慨波士顿医生比例之高。

@肖安先生:这个故事80%可能是真的我只能告诉你,我从事一年半的航空公司工作经验,我所接触到的人和事我只能说大部分都让我寒心!对这个行业都寒心!从国企到私营航空公司我都呆过,我对航空公司再也没有刚刚毕业时的一丝向往更多的是害怕,他们更多的人只在乎利益而不是人性。

【大咖说】

张春生:发展互联网医疗首先需要明确互联网医疗的各方职能。在现行法律的规定下,互联网医疗正在往线下走,注册医疗机构。是因为在现存规定下,如果不是医疗机构,不能提供一些活动。

黄心宇:医保五大苦:开源与节流如何平衡;各地对于医保基金的支撑能力差异较大;医保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例如,保障待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等;服务便利性需要医保部门投入更多的钱做很多工作,例如直接结算、异地就医结算、居家疗养护理等;产业希望医保能够给予支持。

庄一强:目前的移动医疗属于1.0版本,主要集中于改善流程,提高存量的运营效率,但对增量没有贡献。希望2.0版本能提高增量,这样才有春天。1.0提高存量的效率,2.0直接提高增量。2.0才会有春天。

【锐观业外】

☉目前,深圳执行省相关休假条例,生育一孩的女性职工最长可享受163天的产假,相比之下,二孩享受假期仅有98天。到底该不该延长假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就二孩假期进行调研,有可能增加男方看护假。(羊城晚报)

☉据延庆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雪大路滑,因此明天全区所有学校停课,停课学校具体复课时间另行通知。此外,门头沟区的10所山区学校明天也确定停课 。(法制晚报)

(早讯妹是属猫头鹰的,你一定早看出来了)

【这得多大的瘾啊~】74岁的余老先生是位抽了50年烟的老烟民,20日,医生为其做下肢血管疏通手术时,余老先生竟因烟瘾发作致手术暂停,由局麻改成全身麻醉后,手术才得以完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奥巴马,医改,宣称,医疗,医保,针灸,医生,记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