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专科声誉榜 异军突起的黑马们

2015
11/20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优势专科地位的确立需要历史积淀。理论上讲,专科声誉榜很难有“黑马”出现。事实真的如此吗?且看健康界解惑。

小编原本想通过梳理《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复旦版),2011年—2014年各专科均在榜的医院数量,来寻找现阶段最易“逆袭”的临床专科。

但结果令小编崩溃,除去2014年版的新增专科(检验医学、烧伤科、核医学、超声医学),其余专科的前10名医院在这4年间,并无太大变化。小编所期望梳理出的专科“厮杀”榜也就夭折了。

但是,2014年专科声誉榜中仍有不少异军突起的“黑马”。

“数”读榜单

1.2014年专科声誉榜中共出现9匹“黑马”,均为首次荣登各专科榜单前10名。

2.从时间上来看,9家医院均在2014年入榜,说明近年来各医院对于专科建设的重视与投入。

3.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因其民营医院身份,而显得格外特别。位列《2014年版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复旦版)心外科第10位。

4.在专科声誉榜上,位次波动的医院较多,但甚少跌出前10名。反倒是持上升并在2014年有所突破的医院甚是稀少。例如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妇产科久居第6位,2014年虽前进1位位居第5,但已是不易。

同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一直徘徊在口腔科第10名,2014年发力进阶2位,位列第8。

5.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病理科2013年首次入榜就位列第8,2014年“勇”进两位居第6名,不知同榜单其他医院是否感到忐忑。

在专科声誉榜“兴风作浪”的医院

点击查看《2014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复旦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异军突起,专科,声誉,中国医院,黑马,榜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