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称“拒绝中成药”系媒体误读 实为避免重复采购

2015
11/1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1月18日早新闻:港大深圳医院通过ACHS全机构认证|东方医院将于明年3月中旬开业丨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完成最复杂换脸手术……

昨天的朋友圈被一段“北京话四级朗诵”内容刷屏,读早报之前,要不你也和早讯妹一起练练嘴皮子?假如生活 户哝了你 甭盐玉 甭黏声 甭咋呼儿 甭嘟囔……

【医界动态】

☉近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安徽省召开五省医改座谈会。李斌表示,深化2016年医改重点工作,一要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二要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三要实行分级诊疗;四要全面实施新一轮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国家卫计委官网)

☉近日,四川华西医院发布公告称暂不接收中成药以及肿瘤辅助用药,有媒体解读为华西医院对中成药及辅助用药关上大门。17日,该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之所以暂不接收上述两类药品,是因为相应药品暂不欠缺,没必要进行重复采购。(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启动第二期“早产(儿)干预研究项目”。北京大学妇儿保健中心正式接受卫计委的委托,于11月16日召开了“新生儿保健适宜技术——袋鼠式护理培训班”。(京华时报)

☉11月16日,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顶级医院100强榜单和省域医院30强榜单。(健康界)

☉11月16日,澳大利亚医疗服务标准委员会正式向港大深圳医院颁发了全机构认证证书,表明该院的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达到国际标准,成为中国内地首家通过ACHS全机构认证的医院。(深圳特区报)

☉11月16日,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对外公布了关于2014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的说明。决算报告显示,尽管过去一年全国社保基金支出未超出收入,总支出33681亿元,但17.2%的支出增幅明显高于12.4%的收入增幅,支出压力不容忽视。(京华时报)

☉据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官方微博消息,经与平谷区卫计委、农业局等单位核实,“平谷查出因H7N9死亡,参加抢救医生已经隔离”的消息纯属谣言。(人民网)

【医药投资】

☉11月16日,义乌天祥医疗东方医院对外发布消息,经过5年建设,总投资10亿元、设计床位1600张的东方医院将于明年3月中旬开业,并委托给东阳市人民医院进行全面管理。(浙中新闻)

☉近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与多伦多儿童医院在北京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长期合作,在协助泰心医院提升现有小儿心血管病诊疗水平的同时,还将在滨海新区新建中加合资儿童医院。(渤海晨报)

☉日前,泰康人寿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由泰康领投,各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0亿元人民币,将围绕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建设,投资大健康产业。(健康界)


【医学前沿】

☉11月16日,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完成了目前为止最复杂的换脸手术。经过100多名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长达26小时艰苦奋战,一位在救火时脸部被严重烧伤的消防员重获新生。(光明日报)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表示,该所科研人员通过对肝癌切片的基因测序分析发现,即使再微小的肿瘤也可能具有很高的遗传多样性,正是这些海量的遗传变异,导致肿瘤治疗效果被“淹没”。(北京日报)

☉11月7日,25岁的潘勇在焊接钢柱时被重达数百公斤的钢柱打中,7根肋骨骨折。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采用3D打印技术确定骨折部位、明确手术切口,成功施行手术。(潇湘晨报)

☉经过3年的研究,台湾成功大学教授李俊璋的研究团队发现,塑化剂进入男性体内会抑制睪固酮分泌,造成睪丸功能低下。成年男性塑化剂的主要来源,可能有塑料袋及保鲜膜包装的冷热食、塑胶及泡沫塑料杯冷饮、塑料瓶装运动饮料及茶类。

【数说】

100万:青海2012年9月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先住院后结算”的医疗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有超100万人次的患者享受该模式,收益人数占青海总人口的约六分之一,但无一例恶意欠费行为发生。(中新网)

7亿:近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首次公开了第一个国产“西地那非”——白云山金戈的销售“成绩单”:金戈上市一年来销售额已经突破7亿元,实际销售数量也超过了原研药。(南方日报)

61%:世卫组织为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中国居民对抗生素及其使用的认识很低:中国61%受访者认为抗生素可以治疗感冒或流感,完全无视抗生素对病毒无效这一事实。(新华网)

15.9万:11月17日,青海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青海已累计为15.9万大病患者支付大病医疗保险费用6.5亿元。(中新网)

【览博】

#一起发生在美帝的中国医闹#昨天,一则题为“一起发生在美帝的中国医闹”的消息引发了微博网友的争议。且不谈消息是否属实,网友们对于这一事件的回应或许能够说明一些问题。

@天行健VWV007:在国内医闹胡作非为,警察出警时劝他们冷静,就骂警察跟医院是一伙的;警察要是强制控制暴力医闹的人,马上会有好多人围观,被控制人会推搡警察然后大呼小叫说警察打人。警察被打伤、挠伤了,大多数选择忍气吞声,因为处理后这些人会几年如一日的上访告状,上级会不问青红皂白的责令当事警察息访。

@杨思源1:学术氛围确实不如美国。我现在接受美式大学教育,环境就是在逼着人进步学习。别的职业也许可以,但是高级医生是不能水水过然后靠经验行医的。我觉得医生必须优秀,必须精确。我更愿意相信有好的教育的医生,不愿意成为别人积累经验的失败实验品。顶尖的哪里都一样,但是平均水平可能确实不如。

@烟-雨-濛-濛:在中国行不通的,即使是医院没有犯错,家属即使走正规司法程序,一般结果都是要求医院“照顾弱势群体”、“人道主义补偿”,不会有第三方给你去调查真伪,司法解决方式也是息事宁人,在这种情况下还要“闹”可见有多么心虚。中国体制问题,不是单方面能改的。

【大咖说】

杨长青: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占据资源配置的主导地位,编制作为计划经济时代的活化石,也会慢慢回归到本来的状态。而随着财政对医疗卫生事业补助方式的变革,从补床位、补人头的补资源供应方式,转移到补门诊、补住院床日、补医疗保险甚至于补疾病程度等医疗需求的服务量上,编制含金量会继续下降。(健康界)

廖新波:医生的执业状态与支付制度改革是推行分级诊疗纲举目张的抓手。(健康界)

【锐观业外】

☉11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在埃及坠毁俄罗斯航班上发现爆炸物痕迹,确认为恐怖袭击,爆炸物由埃及机场工作人员带上客机。

☉11月16日,由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关村信用促进会、龙信数据、企嘉科技等机构,在中关村企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支撑下,运用大数据技术共建的“京津冀企信平台”亮相,可实现三地几乎所有企业信用数据的查询。

☉11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降低成品油价格。

☉法国于17日夜间对叙利亚拉卡市的“伊斯兰国(IS)”目标发起了第二轮空袭,共投下16枚炸弹,摧毁一处控制中心和一处训练营。

【带着你的“小熊”兜兜风】最后一起看一张图片吧!原来违反交通规则也可以这样“浪漫”?好想要那只熊...还有下面的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西医院,中成药,媒体,抗生素,警察,医院,基金,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