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领投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 募资50亿构建产业闭环

2015
11/17

+
分享
评论
林广 / 健康界
A-
A+
该基金将围绕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建设,主要关注:康复和专科医院、医疗设备公司、重大疾病诊断公司等等。

日前,泰康人寿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由泰康领投,各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该基金将围绕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建设,积极投资于大健康产业。

该基金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康复和专科医院;与制药产业紧密相关的医疗设备公司、医疗器械公司、重大疾病诊断公司;具备上游资源的中药材加工和商贸企业,具备品牌优势的健康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企业;同时关注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等新兴领域的项目。

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表示,泰康坚定践行“大健康+互联网”战略,与天士力在战略层面有很多的契合点,双方希望建立更为紧密和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在养老服务业、医疗服务业,尤其是医院、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健康险、围绕医疗行业发行金融产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关于合作考量,此次在大健康领域进行投资方面的合作,双方希望能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天士力从2008年开始介入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等进行产权市场创新,陆续参与发起了系列基金平台,构建起了天士力的“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在大健康产业投资领域经验丰富。此次成立的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就是要通过对被投企业进行规划、整合、协同,结合产业链升级、产业标准提升、体制创新和国际化拓展等投后增值服务手段,协助被投企业运营和商业模式的改善,促进企业成长,来提升标的企业价值,有效地参与健康产业链资源的重组与整合,从而与投资者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增长的红利,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

泰康近年来在大健康领域精心谋篇布局,不断探索保险与医疗、养老融合的创新模式。还通过股权投资全面布局健康领域,控股或投资了包括南京鼓楼仙林医院、安琪儿妇产医院等医院,并将视角扩展到医疗设备与健康饮食等领域,欲进一步加速健康产业链与保险产业链的融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产业,闭环,泰康,天士力,医疗,基金,战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