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新政,养老新策,传染病新规,一个也不能少

2015
11/1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1月13日早新闻:今天是糖尿病日|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微信服务号上线|下周一开始北京放晴……

天气不好,直接上笑话:本人护士一枚,一次我们医院副院长的母亲得了子宫肌瘤,来我们医院做子宫切除的手术,在子宫全切的一刹那,听妇科主任幽幽的来了一句:“端了院长的老窝”……

(跟昨天的尾巴有个呼应,铁粉自然懂)

【医界动态】

☉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其中提到,流动人口生二孩将不用再回原籍审批、登记,在现居住地登记即可。(京华时报)

☉今天是“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北京市卫计委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北京市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0%。(北京晚报)

☉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2015年版)》。新版《规范》增加了卫生监督机构的职责,并对电子传染病报告卡的管理、保存等作出明确规定。(健康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央视网)

☉12日,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会议决定将2015年吴阶平医学奖授予黄洁夫教授,以表彰他对中国器官移植捐献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健康报)

☉明年7月1日起,除儿童医院,江苏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患者输液只能去急诊或者住院。(现代快报)

☉12日,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微信服务号上线,可预约挂号、查询检查结果。(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微信号)

【100℃热闻】

☉在山东威海、枣庄、日照等地,“总额控制、超支不补”的支付方式虽然保证医保基金安全,但是有些简单粗放,打压了基层医疗机构的积极性。一些乡镇卫生院又一次陷入困境。(经济参考报)

☉继李小龙、黄飞鸿等名人之后,已故的岭南著名骨伤科专家、佛山市中医院的创始人之一李广海,其姓名也被一家与李广海没有任何相关的民营医疗企业抢注为商标。(南方日报)

☉昨天,北京天气污染程度达到四级中度污染水平,部分时段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本轮污染过程预计将于本周日得到改善,从下周一开始,北京市将连续四天左右保持较好的空气质量。(北京青年报)

(现实版“天空飘来五个字”,不过别误会,这是在沈阳)

【医药投资】

☉12日,美敦力宣布与红杉资本合作,共同成立中国医疗科技早期创投基金,首期募集6000万美元。(美敦力微信号)

☉近日,乐牙网凭借其创新的商业模式,持续的创新能力获得同渡资本千万级A轮投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招募,产品开发以及项目运作。(投资界)

☉12日,张强医生集团(北京)疝临床基地落户善方医院。(健康界)

☉300多家投资机构12日聚集在珠海,参加2015横琴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大会。(中新网)

【数说】

1.8:“全面二孩”政策将促进总和生育率从目前的1.5—1.6向1.8水平回归,避免人口总量达到峰值后过快减少。(中国经济网)

8: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昨日发布公告称,在对部分药品注册申请进行现场核查时,发现8家企业11个药品注册申请的临床试验数据存在擅自修改、瞒报数据以及数据不可溯源等涉嫌弄虚作假问题,决定对其注册申请不予批准。(新华社)

63.1%:“世界传统医药日”刚过,作为我国三大国粹之一的传统医药文化让世界瞩目。63.1%的受访者建议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国青年报)

【览博】

#生死时速#游川医生:想生二胎,需知道分娩是个有风险的事儿。11日夜间北京妇产医院一位产妇分娩过程中突发心跳呼吸停止,羊水栓塞!从晚8点到凌晨4点,产科团队奋力抢救,上演一场生死时速,暂时平安! 产科同仁们真棒!

@幺幺儿小美:北京妇产医院的大夫太牛B了。庆幸自己也在这家医院。感谢产科大夫,麻醉科大夫,助产士们还有不到十天的预产期,好紧张啊。不过这是满满的正能量!

@叶脉-蓝色帝国:在妇产科陪过老婆的人都应该感谢医生护士。真的很辛苦压力很大。

@爱在浅夏daisy:看一地的血就吓哭了,羊水栓塞太可怕了,上次产妇死亡被普及过,医生们太棒!

@马凝儿:9月初,自己也是在这里的手术室,胳膊比别的产妇多了一根针管,只为万一的大出血做准备,前一晚已经通知了血库备血,看到这条消息真的触动很大,幸运的是手术顺利,不幸的是孩子出生即被抱走抢救,随后确诊为“先天性中枢型低通气综合症”…回想这些日子,只觉得活在梦中。

【大咖说】

☉孙喜琢:信息化是公立医院改革的瓶颈,还很难做到医患之间的信息共享我们国家有N套信息系统,而且不给力,想要一点数据,就得做接口,而且接口很贵。我把这叫做医疗IT的占茅房现象。这就造成医院之间的孤岛现象。(医客)

☉赵衡:估计未来的养老服务机构有接近一半的收入将来自于专业医疗服务,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1.4万亿元。(财新网)

☉李创:深圳正在建立医生专业技术评价制度。现在公立医院医生职称都是以省单位的评审制度。很多人拿到课题,只是做一个阶段性成果,后面的就不做了。因为已经可以拿到职称了。但这和临床技术、服务患者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去年我们已经做了探索,建立一个符合医生自身价值规律的专业技术评价体系。(医客)

【锐观业外】

☉1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数据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施子海介绍发改委牵头的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时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140个参改部门公车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3868辆公车取消。(央广网)

☉日前,公安部印发《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预计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新华社)

☉10日下午3时40分左右,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家军在南京长江大桥跳江失踪。(中国江苏网)

【土豪金的100大钞来啦!】昨天新版人民币上市,闪着金光的数字“100”和4毫米宽的红色光变安全线分外显眼。妹妹我准备攒够钱换一张旺财。

(声明:这人我不认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策,新规,新政,糖尿病,医院,产科,数据,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