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何梁何利奖2015出炉 医药卫生占11席

2015
11/05

+
分享
评论
况扶华(整理) / 健康界
A-
A+
医药卫生界11位科学家入选,每人奖金20万港币。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与韩雅玲均入选医学药学奖,附名单。

11月4日,何梁何利奖2015年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年度共47位科学家获奖,分享总额1100万港币奖金。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邬江兴和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获得,奖金为100万元港币。医药卫生界11位科学家入选,每人奖金20万港币。

何梁何利奖共设三种奖项

何梁何利奖共分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大奖项。2015年医药卫生界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生命科学奖、医学、药学奖属于“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奖项,“产业创新奖及区域创新奖”属于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15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医药卫生界获奖名单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颁奖大会并致辞。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评选委员会主任朱丽兰作工作报告。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乙晓光等出席并为获奖人颁奖。

今年获奖人平均年龄为57岁,45岁以下的约占12.8%,获奖人员年龄梯次和结构更加优化。海外归国人员比例达到63.8%。

【延伸阅读】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和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专门用于奖励致力于推进中国科学技术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作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民间科学技术奖励基金之一,何梁何利奖历来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每年颁奖典礼都会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自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成立以来,何梁何利基金共评选产生21届科学与技术奖得主1147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重磅,何梁,何利,何梁何利,卫生界,基金,科学,奖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