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业并购狂潮 辉瑞与艾尔建或将促成史上最大并购案

2015
11/0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1月2日早新闻:北京爱康君安大家医联门诊中心成立丨《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已送审……

据说,近日美国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在纽约,一只小鹿被车撞伤后,竟自己直接走进了思创纪念医院的急诊室,但最终因伤重而被实施安乐死。

【医界动态】

☉美国时间29日和30日,辉瑞和艾尔建先后宣布,双方正就一项可能的交易进行初步友好磋商,尚未达成协议。如果成功,这将是史上最大的一起收购案。艾尔建以制造肉毒杆菌(Botox)及其他抗皱药物闻名,在全球化妆品行业中知名度颇高。(华尔街见闻)

☉11月1日,2015年中国民营医院发展年会召开。北京北亚骨科医院、重庆康华医院、东莞东华医院等38家医院入选2015全国最具价值民营医院榜单。(健康界)

 

☉11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与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会晤,双方鼓励香港与内地在医学培训、医院管理、卫生法制、医疗卫生信息化在内的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新华网)

☉10月31日,爱康集团宣布与“大家医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并启动北京爱康君安大家医联门诊中心”,提供从体检到诊断,从诊断到诊疗的完整服务体系。(健康界)

☉10月31日,百度与深圳市卫计委签署战略合作,这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出面,在医疗领域与互联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新华网)

【100℃热闻】

☉10月31日,吉林省现代中药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在长春成立。(健康界)

☉10月31日,“中国住院医师培训精英教学医院联盟”正式成立。(健康界)

☉近日,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分娩启动机制研究登上Science子刊封面。(仁济医院官网)

☉10月2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中药方剂编码规则及编码》、《中药编码规则及编码》和《中药在供应链管理中的编码与表示》等三项中医药国家标准。(中国中医)

【红头文件】

☉11月1日,湖北省物价局宣布从10月30日起,全省实施综合改革的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治疗、检验价格,合理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手术、护理、中医等医疗服务价格。(新华网)

☉30日送审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要求,发生重大医疗过失行为或者因医疗纠纷引发涉医违法犯罪案事件的,疗机构应当在12小时内向所在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报告。(贵阳网)

☉近日,浙江省发文探索建立专项补助与付费购买相结合、资金补偿与服务绩效相挂钩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新机制。(浙江日报)

【数说】

☉12.2%:2014年全国医院用药增长率为12.2%,相对2013年的11.5%增长率基本持平,仍然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势头。(中国药学会)

☉1058:11月起,中国医师健康状况调研将在北京、内蒙古、浙江等11个省市的1058家各级医疗机构展开,超过十万名医师将参与本次调研,相关调研结果将在2016年形成“中国医师健康状况白皮书”。(千龙网)

☉9436万:近日,包头市财政局将2015年中央基建投资预算指标9435万元拨付到位,专项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地市级医院项目建设。(包头日报)

【览博】

#医闹入罪#11月1日,医闹入刑正式施行。一时间,微博上关于“医闹”的讨论再次甚嚣尘上。

@刘峄医生:每天每个医生要看80来个病号,一个5分钟,紧看慢看要看一天,累的不像样,要是每个病人都看半个小时,那一天看的病人要看一周,到时候又该说这说那,本来是最高尚的职业,都被炒成什么样子了,医生起早贪黑用心看病,刻苦研究,不求大家感谢,只求理解!

@增增在这儿:你排队五小时只给你看了五分钟病就是没有医德了?那要给你看多少分钟才是有医德?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医生还连续看了五小时病都不能休息一下,你怎么不换位思考一下?

@萬靜雅-:医院还分传染科有艾滋、梅毒、结核等各种传染病,医护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照顾病人,医护人员都很辛苦做手术有时候好几个小时,请尊重这个岗位上的每一个人。

【大咖说】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6S管理之所以受到业界欢迎和认可,就在于其提前适应了现代医院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变革。这种借鉴企业管理方法创新医院管理的做法,值得整个医疗行业借鉴。(健康界)

☉胡大一:传统的医生缺乏心理诊疗方面的技能,导致合并心理障碍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问题在临床中即使被发现,也得不到根本解决。这是学科割裂造成的裂痕。

☉诸任之:家有癌症病人怎么办?首先是观察,然后是提问,第三是聆听,第四是表达感受,最后是回应。(健康界)

【锐观业外】

☉剑桥大学近期发现一项新突破,或将催生可充电的超级电池。这种电池在给定空间内存储的能量是目前最好电池的5倍,可大大拓展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并可能大幅改观电力存储的经济效益。(凤凰科技)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报道,一架载有224名旅客的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失踪。据法新社31日报道,埃及总理称该飞机已坠毁,无幸存者。(环球网)

☉近期,湖南省卫计委表示,对中央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修订施行前,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二个孩子的,不作实质性处理。对此,国家卫计委回应,各地各部门不得自行其事。(新京报)

【小姑娘—玫瑰花—乞丐】一位卖花的小姑娘将这天卖剩下的最后一只玫瑰花送给了一位乞丐,乞丐受到小姑娘的启示,决心不再沉沦甘当乞丐,而去找工作。后来,这位乞丐成了一名富翁。他找到小姑娘,将自己一半的财产给了她,只为感激在他沦为乞丐之际,小姑娘送给他的一枝玫瑰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并购案,艾尔建,狂潮,健康界,新华网,乞丐,医疗,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