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健康:下一站滴滴采血?

2015
10/23

+
分享
评论
罗丹 / 健康界
A-
A+
未来的体检市场必然是一个增量的市场,但现在处于一个瓶颈的时期,未来的体检服务将会更个性化,向基因方向的精准医疗发展。

2015年8月,国内首家移动医疗检验服务平台Go健康正式上线。据悉,该平台提供上门采血体检服务和基因产品检测服务。通过Go健康可以方便快捷地为自己或家人预约体检服务,然后在家安心等待专业的服务人员上门采血取样,检验结果即可在该平台上快速查询。有别于传统的体检模式,Go健康利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每一个订单智能就近分配并提供个性化跟踪服务,预约时间由用户根据检验项目自由安排时间,并在客户端随时查看订单状态,合理节约用户时间成本,令服务更精准、高效。同时,预约成功即可享受由Go健康免费赠送的安心保障保险。

Go健康平台目前仍处于公测阶段,团队共有60余人,总部在广州,北京、上海都设有分公司。上门采血的运作模式是什么样的,Go健康与市场上第三方平台的战略合作如何进行,为此Go健康创始人兼副总裁柳俊接受了健康界专访。

健康界:Go健康的资金背景如何?是否已经发生融资行为?

柳俊:Go健康创始资金由创始人以及部分投资机构的资金组成。现Go健康正在不断进行测试,尚未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推广。因为整个服务链条非常长,特别是采血流程规范、血液医学冷链运输等都是非常专业的,所以我们在这段时间的努力是希望能将它做到万无一失。而且我们这个项目一启动就会有现金流,说白了就是“离钱很近”,并不需要大规模地“烧钱”。当我们觉得这个模式已经通过市场的检验,或者需要更快地与消费者见面的时候,我们可能才会考虑融资。

健康界:Go健康作为一个第三方体检平台,是如何与一些行业内轻问诊平台进行战略合作的?

柳俊:Go健康作为一个第三方体检平台,体检只是我们其中的一部分业务。合作内容为两大类型,其中体检部分的业务将会与一些双方客户群体比较吻合的互联网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向一些针对女性的、慢病管理的专项APP提供定制的体检套餐,如卵巢能力功能评估、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评估等。在其平台上直接进行销售,将体检数据打通,进行有助于提高其用户粘度和服务深度。

另外一部分则是与一些轻问诊平台进行深度捆绑的战略合作,对方负责提供医生问诊为患者开单检验,我们负责标本检验并提供专业的数据解读,将优化后的检验报告单提供给医生和病人,再结合药品配送类、护理类的服务,成为整个互联网医疗闭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起共同成长。这一部分我们将会与一家重量级的互联网医疗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在合适的时机会对外公布,请拭目以待。

健康界:Go健康平台如何与护士合作?护士是在职人员还是具有相应资质的社会人员?

柳俊:Go健康作为用户、采样合作方(护士)、检验实验室三方的信息交互平台,用户在Go健康的平台上购买检验方的检验套餐,采样合作方(护士)在平台上接单然后联系用户,确定上门采样时间,完成采样后将标本送至就近物流点,由检验方的医学冷链物流配送到实验室。

Go健康平台上注册的采样合作方(护士)一般在正式的三甲医院有正式的工作,由我们专业的医学管理人员进行前期的筛选及培训,她们利用闲暇的时间接单,一方面提高个人收入,另一方面也体现个人专业能力的价值。

健康界:如何保证护士上门采血的双方安全性?

柳俊:关于安全性,除了免费为双方提供中国人寿的保险以外,我们在后台设定了标本流转的时间监控,超出规定范围会作出一个自动警告,以便我们及时地掌握采样合作方与标本的状态。但更为重要的是用户的安全,我们首先保证平台上注册的采样合作方是经过专业的培训及考核,采样时使用的耗材是现时国内主流医院采购标准一样的高质量产品。在对用户采样前,采样合作方会对用户进行身体及精神状态的评估,以保证采样过程的顺利进行,面对少数出现的特殊情况如晕血等,我们会有一套专业的应急方案去处理,以上几点都是从我们多年的从业经验中不断推敲完善出来的。

健康界:Go健康在数据安全、客户隐私方面都做了哪些保障工作?

柳俊:数据安全、客户隐私方面是我们十分重视的一个环节。每一个用户在我们平台上面都有唯一的一个编号,并且用户信息与数据是不可逆的,采样合作方在平台上是不能看到用户任何的检验信息,只能获取对应的服务所需信息,如采样时间地点、耗材类型种类数量、用户特定备注需求等,以保证用户的隐私。未来我们还将对一些特殊项目(亲子鉴定、某些传染性疾病)进行保密程度的分级,这些特殊项目在APP上不能直接查看数据,需要通过当面派送纸质报告单的形式以确保报告到达用户本人手中。

健康界:血液样本物流运输的过程是如何完成的?与哪些物流公司合作?

柳俊:血液样本物流运输是由合作方金域检验完成。金域医疗检验中心在全国有超过2000名的专职物流人员,近650个物流点。同时拥有医疗冷链物流配送资质。每一份血液标本都是先送到中间物流点,再统一配送至实验室。

健康界:为什么Go健康会与金域检验会达成互联网层面的战略合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

柳俊:一直以来金域检验在互联网领域都是跃跃欲试,21多年在B端领域的专业服务水平,将由Go健康与金域检验的这次深度合作带给更多的C端用户。一,未来更多的医疗资源与政策会向线上倾斜,实现一部分的分级诊疗;二,体检行业的发展将会提供越来越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三,Go健康的上门体检服务为广大的慢性病患者的定期复查提供更便利更经济的选择。

健康界:谈谈您对目前体检行业现状和未来的理解。

柳俊:现时的体检市场越来越同质化,市面上多数体检机构的规模扩张成本主要在于网点的建设,随着价格战竞争的开始,它们很难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并个性化体检服务,检验质量与服务也难以得到提升。例如经常会提供一些没有太大医疗意义的项目去填充所谓“高端”的体检套餐,而且消费者其中一部分的钱都花在了各大体检机构的营销成本里面。

我认为未来的体检市场必然是一个增量的市场,但现在处于一个瓶颈的时期,未来的体检服务将会更个性化,向基因方向的精准医疗发展,针对每个人的不同去定制适合自己的体检套餐,针对每个人的病史去定制一些跟踪随访的服务,针对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或状态去定制适合自己的体检套餐。Go健康将会让专业体检变得更简单,价格更亲民,健康更随手可得。


自医疗投资风起的时候,风口上就一直不乏精准医疗、基因检测的身影。基因检测做为精准医疗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在预防出生缺陷和遗传性疾病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基因测序成本的降低也让精准医疗的普及成为了可能。而Go健康推出的上门采血体检服务和基因产品检测服务正是将家庭诊疗与精准医疗结合在一起,节约了患者就医时间,优化了医疗资源配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Go,健康,滴滴,医疗,体检,平台,柳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