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宜和扩张提速 北京市场布局收官

2015
10/20

+
分享
评论
吴宁 / 健康界
A-
A+
2015年10月20日,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北京万柳院区正式开业,京城西部高端妇儿市场竞争骤然加剧。

2015年10月20日,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北京万柳院区正式开业,标志着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布局北京中高端妇儿市场的战略规划基本完成。

截至目前,美中宜和已经拥有北京、天津、杭州、深圳8家运营中的,以及3家建设中的医疗及护理机构,覆盖京津冀、珠三角和长三角三大区域。其中,北京市场是重中之重,分布有丽都院区、亚运村院区、万柳院区,及综合门诊中心和禧月阁月子会所5家医疗及护理机构。美中宜和的院区数量已稳居北京市妇儿高端私立医院第一,进一步夯实了在北京市场的地位。

(万柳院区开业现场)

扩张提速

自2006年成立以来,美中宜和用了近10年时间,奠定了自己在高端私立妇儿领域的地位。作为美中宜和医疗医疗集团旗下的一家旗舰型医院,北京万柳院区的开业对于该集团的拓展意义重大。万柳区域集中了北京西北部的优质资源,是知识精英和政商名流聚集腹地。体量约21000平方米的美中宜和万柳院区的落成,无疑为该区域内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医疗选择。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表示:“从去年开始,集团的区域拓展进入快车道,我们发展的策略遵循点面结合的模式。‘面’是指重点布局的京津冀、珠三角和长三角三大区域;‘点’则是指大本营北京市场,进一步夯实美中宜和在北京市场的地位,使用户口碑可以从北京辐射全国,万柳院区的开业是关键一局。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控股方,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方敏表示:“美中宜和的发展速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也佐证了华平选择其作为在中国第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投资的眼光。我们愿意在集团化布局、国际化合作、互联网医疗实践探索等方面给予更多地投入。” 方敏还表示,华平想打造的是高端平台型企业,在后期的布局中,并购、托管、自建等多种模式,都有可能尝试。

对于集团何时上市这一问题,胡澜表示:“资本市场能够为企业的成长助力,但我期望的理想模式是上市只是水到渠成的一步,品牌和业务的价值才是我的终极追求。”

旗舰万柳

据了解,万柳院区从选址、到施工、到软硬件设备的配套,再到医疗团队的建立以及美中宜和管理体系的复制,都是美中宜和十年发展的旗舰之作。胡澜表示,万柳院区是集团全新自建的医院,各项软硬件的配套都是集结了美中宜和10年的办院经验,也成就了这家分院的特点。

(儿科候诊大厅)

在集团扩张提速的背景下,对于人才的需求也骤然增加。对此,胡澜表示,在人才储备上,美中宜和有自己的章法,这也是美中宜和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美中宜和的人才的培养一直处于储备当中,总的思路是将服务模块和管理体系标准化,以便更好地规模化扩张,进而破冰人才匮乏瓶颈问题。在美中宜和,医生有全套的“入模培训”。针对新进医生,集团建立了标准化中心、质控中心和培训中心。胡澜强调,用制度规范员工,定好制度、流程是关键。美中宜和开创的高管团队的“蓄水池”计划,也保证了新开院区管理人才的储备。另外,胡澜认为随着多点执业政策的放开,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思想的转变,未来美中宜和的平台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加盟。

(万柳院区手术室)

从今年开始,随着几家妇产医院专科集团布局京城西北部,这一区域的高端妇儿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对此,胡澜表示,美中宜和欢迎充分的竞争,大家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竞争,有利于整体行业的提升,也有助于美中宜和的员工以及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北京市卫计委官方数据统计,“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以来,截至今年9月,北京“单独二孩”的申请已经突破5万,在经历了羊年低潮期后,明年或将迎来大批“猴宝宝”和二胎小高峰。相比较而言,其他生活压力更小的一二线城市,需求或远远高于北京市场。面对即将到来的巨大市场需求,美中宜和点面结合的布局模式,也会持续加速推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布局,收官,提速,万柳院区,美中宜,医疗,胡澜,集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