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性”的周末 当滴滴医生遇到春雨医生

2015
10/1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0月19日早新闻:康赛平台正式上线丨全国哮喘研究协作组成立丨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成立……

这周末发生的事儿太刺激,让早讯妹有一点不真实感。昨天值班的同事一边看新闻一边抓狂:“你们怎么都不按常理出牌!”好吧,那我们今天的早新闻就先来看看春雨医生和滴滴医生这哥俩究竟是在干嘛。

【览博】

#论春雨医生的倒掉#之所以写本文,还是因为对其有感情,毕竟春雨是第一家移动医疗公司,很正品、也很努力,冲锋在前,反复试错,才走到今天的。本文目的是希望春雨能够像英雄一样光荣死去,不要为了苟且的活着而去沾惹医疗欺骗。【原文

@南先森不要太机智:观点虽不尽认同,但对春雨这样一家干轻医疗模式的外行创业公司,一直不看好。并没有看清前面的路,就亢奋的奔跑。医疗很大,沟壑很深,需要花力气做功课。

@土著和Lance:无需倒掉,毕竟经营了这么长的时间,积累了许多医生和患者的医院,只需换个思路,将这些资源都利用将大有可为。

@灰鼻子老猫527:关注中。一时是这类动作的时机不成熟。二是模式也不好确认。核心是主流医生作为医疗主体才能往下走。现在医生只是医院打工的。

【医界动态】

☉10月18、19日两天,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四个城市推出“一键呼叫医生,随车上门咨询”的免费便民服务。自此,阿里健康和滴滴出行、名医主刀三家公司联合推出的“滴滴医生”正式开始。

北京站:10月18日,北京姚家园一社区接到北京地区“第一单”,仅20分钟,滴滴医生和阿里健康小药箱已到患者家中。这位患者患有血压、血脂问题,身体摔伤,行动很不便,滴滴医生为患者检查身体,并向患者普及胆固醇防护知识,看诊流程持续40分钟。

上海站:10月18日上午十一点,第一个患者成功接受滴滴医生的诊疗。上海德济医院的刘医生今天凌晨四点还在为患者排尿,今早上又来做滴滴医生,给一位脚骨折患者进行了详细的诊疗。

☉17日,由赛诺菲与健康之路合作开发的康赛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包括慢病管理、医生教育及双向转诊三大功能模块。(健康界)

☉17日,由国内百位顶尖哮喘专家发起的“全国哮喘研究协作组”在北京成立。(健康界)

☉17日,中国首个国际家庭医生诊所正式落户上海仁济医院。(新华晨报)

☉16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医疗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CHITA)成立。(健康界)

☉湖北省华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姚尚龙获选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健康界)

☉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在贵阳成立。(央广网)

【100℃热闻】

☉人社部“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好,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出台。(华夏时报)

☉18日,人福医药与宜昌市卫计委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成立“医院管理公司”。(中证网)

☉17日上午,具有北美医学院校特色的联合医学院白袍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举行。(健康界)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在实验小鼠脑部特定神经细胞内植入“开关”,再以激光束激活这部分神经元,促使处于睡眠状态的实验鼠快速“入梦”。(新华网)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身材好的女性对疼痛更敏感。(广州日报)

【数说】

☉10.3%:17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披露,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能够明显降低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病人的真菌感染,移植后100天内感染死亡率由24.6%显著下降至10.3%。(中新网)

☉40%:我国剖宫产率达到40%-60%,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15%的上限。(中新网)

☉3月:北京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将力争在明年3月开工,将成为区域医疗中心。(新京报)

☉10倍:调查显示,药价放开四个月之后,个别低价药价格猛涨10倍。(中国经济网)

☉1.6倍:研究结果证实,如果日常生活和工作环境中经常有人吸烟,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高1.6倍。(北京晚报)

【大咖说】

☉廖新波:网络医院要解决的是医生的价值问题,不是仅靠三甲医院医生坐诊网络“招揽”病人,而是解决问题和达到指导病人合理就医和分流病人的作用。(廖新波微博)

☉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希望医院除了继续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外,重要的是建立起机制,通过绩效等方式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人民网)

☉上海德济医院许晶莹:我认为创业者的工作焦点应该始终是:1.怎么创造出更好的产品(产品质量);2.怎么让更多的人因为这个好产品而获益(产品推广);3.吸引资本,是为了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让更多的人因此而获益。(健康界)

【锐观业外】

☉18日下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新华社)

☉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国际论坛上明确提出了中国政府到2020年的减贫目标:未来5年,我们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人民网)

☉国家旅游局9日通报,云南丽江古城景区存在欺客宰客情况严重、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被严重警告,并给予6个月时间整改。

【小王子与玫瑰花】近期上映的电影版《小王子》,让很多人都找回了当时的感动。电影中小王子说:“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春雨医生,魔性,周末,健康界,医生,春雨,患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