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中心落户龙岩二院

2015
10/10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闽西肿瘤防治基地第一届领导班子包括了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上海肝胆外科研究所、福建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院长与肿瘤专家。

10月10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下称海医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中心在福建省龙岩市第二医院正式成立。

近年来,福建省肿瘤发病率与死亡率呈上升之势。据福建省首次发布的《2014年恶性肿瘤报告》统计,胃癌居该省肿瘤发病率首位,其次便是肝癌;同时,肝癌居福建省肿瘤死亡率首位。

面对如此形势,龙岩市卫计委在“十二五”规划中便要求于“十二五”期间在龙岩市中心地区建立一所肿瘤专科医院。正是这样的契机,海医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与龙岩市第二医院一拍即合,成立了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中心。

在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中心成立的同日,龙岩市肿瘤医院正式落户龙岩市第二医院。龙岩市卫计委同时聘任海医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主委、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吴健雄作为该院名誉院长。

(现场图片:龙岩市肿瘤医院揭牌成立)

任重道远:四大任务+四大原则

海医会作为国家卫计委主管协会之一,旗下的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近年来响应国家要求发展肿瘤病种的号召,相继在内蒙古等地建立了肿瘤防治基地。闽西肿瘤防治基地落户龙岩市第二医院被该院院长卢穗万看作是一种荣幸,更深觉是在肩上添加了一副沉重的担子。

吴健雄更是对其寄予殷切希望。“在二院成立肿瘤防治基地主要出于三个目的。”吴健雄说,一是希望传递最新的医疗信息与理念;二是希望将相对落后的闽西肿瘤防治事业推向前方;三是为海峡两岸肿瘤防治事业建立一个基地,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现场图片:闽西肿瘤防治基地揭牌仪式)

“今后的工作还是需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吴健雄介绍道,首先要通过广泛交流与学习使得肿瘤防治人才走出去、引进来;其次是通过完善组织机构建立组织保障;此外还要对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这是开展肿瘤防治事业的生命力所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跟随国家形式,将常见肿瘤疾病建设为“中心制”。

健康界获悉,闽西肿瘤防治基地第一届领导班子包括了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上海肝胆外科研究所、福建省肿瘤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的院长与肿瘤专家,共同为开展肿瘤防治工作保驾护航。

始于足下:义诊活动+学术讲座

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中心成立大会前一天,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台湾等地区的70多位肿瘤防治专家来到龙岩市第二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据龙岩市第二医院介绍,义诊包括了腹部外科、胸外科、头颈乳腺外科、肿瘤外科、妇科肿瘤、血液科、超声科、介入科等多个专科。据统计,当天(上午9点到12点)就诊人数达1182人次。

(现场图片:义诊活动)

除为当地患者带来福利,来自北京、台湾、上海等城市医院的肿瘤专家还为龙岩市医务工作者带来了20多场学术讲座,内容涵盖肿瘤治疗新技术、放疗新技术等多个方面。

(现场图片:学术讲座)

来自台湾长庚医院的林哲安带来了最新的肿瘤治疗技术——基因合并中西医的肿瘤免疫治疗;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王维虎向医务人员介绍了放疗新技术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来自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的王一方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肿瘤治疗中的医患共情文化......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为龙岩市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龙岩二院,肝癌,肿瘤,闽西肿瘤,防治,外科,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