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改发展报告发布 晒出改革大数据

2015
10/0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0月8日早新闻:美国军方承认误炸无国界医生医院丨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在华行贿被重罚……

十一黄金周过后,我们不得不面对“节”后余生——上班的日子最后还是来了!第一天上班大家都困得不行了吧?讯妹可不困,为什么呢?因为讯妹昨天就开始上班了……

【医界动态】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中国医改发展报告(2009—2014)》。报告认为,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总体成效初步显现,居民健康状况指标持续改善,城乡居民健康差距不断缩小,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象有所缓解。(经济日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致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国著名药学家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示祝贺。肯定其成就是中医药对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体现。(央广网)

☉10月6日,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凭借其主研的课题《创亚洲化的精益医院新模式——构建医院精益管理链》获评2015年国际医院联合会(IHF)首届国际奖医疗卫生领导力和管理类杰出奖第二名。(健康界)

☉香港特区政府5日在此间宣布推出长者医疗券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试点计划,方便居住在深圳、珠三角以及香港本地的港籍长者使用该院的医疗服务。(中国新闻网)

☉三亚将于10月9日零时启动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农垦三亚医院、市中医院四家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三亚日报)

【100℃热闻】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将领约翰·坎贝尔5日发表声明,承认美军在3日空袭行动中打击了在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的创伤中心,称袭击系应阿富汗安全部队“要求”作出。(新华每日电讯)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同意支付超过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以和解有关其涉嫌在华行贿的指控。(新浪财经)

☉新加坡中央医院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有22名病人在入院期间感染丙型肝炎,其中4人可能死于该病症。院方说,医院6月初在肾病病房发现丙肝感染病例的频率增加,经过核查后,发现有22名病人在住院期间感染了该病症。(新华网)

☉安徽某医院退休职工刘某2011年去世,对此并不知情的医院仍然往刘某的帐户发放了三年多的退休工资。近日,医院将刘某的继承人告上法庭,法院判其继承人返还12万工资。(庐阳区人民法院)

☉还记得软盘这种老古董吗?听说挪威医生还在用它。在挪威,医生们还在使用一套基于MS DOS系统的古老电子记事软件。更神奇的是,这个软件甚至还要用到软盘,而就是这样的老古董竟然还十分好用。(界面)

【医学前沿】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4日报道称,科学家已研制出健康到“可以当药吃”的巧克力。利用新发现的一种从草药中提取的去苦味剂,可以大大减少巧克力中的糖和脂肪,凸显出可可保护神经系统、降低中风风险的作用。(参考消息网)

☉男用避孕药有望上市。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称,其团队成功研制出一种控制生殖功能的药物,用在雄性老鼠身上可实现短暂避孕,希望将来能应用在人类男性身上。(中国日报网)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0月2日,发现一种新的诊断性检测,可验明感染人和动物的任何病毒。研究人员收集了能感染人和动物的每种已知病毒与众不同的DNA和RNA序列。检测时,可用这些独特的序列与患者样本进行比对。(参考消息网)

【大咖说】

☉马恩祥:团队管理一定是责任分工加专业协作,而不是人人负责。专业协作是各自发挥自己的擅长与优势互补,决不是内部竞争的工作模式。团队管理是整合资源,而不是项目责任个人承包。

☉村夫日记:要发展远程影像,必须要医疗体系都能接受并认可由第三方来提供从检验到读片的整体流程服务,而拥有技术的公司只需提供基于云端的存储和传输即可。但目前线下医疗无法提供这样的生态,这就逼迫技术型公司必须向线下重资产倾斜,自己来做服务,加大了公司整体运营的难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改,数据,改革,医院,医疗,感染,医生,科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