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公立医院改制后必须改名

2015
09/2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9月25日早新闻:京津冀十大卫生计生合作规划发布丨挂号网最新融资3.94亿美金丨贵州省“医疗健康云”正式上线……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去年网友们直呼“让五仁滚出月饼界”。今年,水嫩晶亮的冰皮月饼已经刷爆朋友圈。吃着冰皮月饼看早讯,想来也是极有情趣的。

【医界动态】

☉为解决河南公立医院股份制改造后的名称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复:公立医院改制后,不应继续使用“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及“XX市”等含有行政区划名称的机构名称。(国家卫生计生委)

☉9月24日,2015首都卫生计生发展研讨会召开。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在会上透露,拟削减北京三环路以内医院床位。(健康界)

☉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透露:广东医生多点执业的讨论稿中,焦点是护士的多点执业问题,如果顺利通过并实施,将掀开护士多点执业的大幕。 (护士网)

☉24日,贵州省“医疗健康云”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成为互联网医院的自然延伸,形成多层次医疗服务结构。(中国新闻网)

☉9月24日,哈佛附属布莱根医院与恒大健康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代表着哈佛附属布莱根医院将为恒大健康提供医疗健康战略性指导,包括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型和系统等。(新浪财经)

【红头文件】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卫生计生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提出将在加强医疗服务区域合作、推进公共卫生计生区域联动、强化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对接等十个方面展开合作。(健康界)

☉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推进公立医院卫生应急工作深入展开,建立完善卫生应急投入保障机制。(国家卫生计生委)

【医学前沿】

☉明尼苏达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3D打印技术可以促进复杂神经元功能的恢复,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最新一期的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杂志上。(生物谷)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科学家们开发出利用纳米孔来读取单个核苷酸的方法,将DNA测序的精度提高了1000倍,为更好及更廉价的DNA测序铺平了道路。(生物通)

【医药投资】

☉2015年 10 月初,丁香园将在杭州滨江区迎来线下诊所的开业,这将是令各界瞩目的互联网医疗落地的一次试水。(浙江日报)

☉24日,百大集团与浙江省肿瘤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筹建浙江西子国际医疗中心,挂牌后将使用“浙江省肿瘤医院国际医疗中心”的名称。(证券时报)

☉24日,挂号网宣布获得3.94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由高瓴资本、高盛集团领投,复星、腾讯、国开金融等共同投资。同时,“挂号网有限公司”更名为“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健康界)

【100℃热闻】

☉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执政党将推出一项扩大禁烟法案,法案拟在医院和学校全面禁烟,餐厅和旅馆则必须设置非吸烟区。(中国新闻网)

☉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首次联合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是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新华网)

☉24日,北京明德医院与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共同宣布,北京明德医院成为中网未来三年的独家医疗服务供应商,将在中网赛事期间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网球选手,以及赛事相关人员提供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新浪体育)

☉根据福建卫生计生委通报的疫情信息,截至9月24日17时,福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共报告61例登革热病例,无死亡。(中新网)

【大咖说】

☉李玲:从国家治理的角度看,中国医疗卫生保障模式仍不明晰。一方面,中国政府通过税收或者社会保险保障基本医疗;另一方面,政府对医院逐利行为放逐而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健康界)

☉赵衡:乡镇卫生院在门诊上发展平平的主要原因是其尴尬的定位。相比村卫生室在农村医疗守门人的位置,乡镇卫生院不具备地理布局优势。村卫生室更加贴近村民,而且平均费用与乡镇卫生院相差不大。(健康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公立医院改制,卫计委,改名,健康界,医疗,护士,计生,名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