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自较劲 各地先后晒出医改新举动

2015
09/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9月24日早新闻:120、999拟由卫计委统一调度丨世界银行视察长汀医改丨四川检验一体化平台上线……

早讯妹看到“产假要延长至1年”的消息时,内心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全然不顾后面妇联的朋友说“还得科学论证”。这么一个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为什么还要研究呢?

【医界动态】

☉浙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一年半,公立医院药占比下降8.7%,县域内就诊率平均提高近5%。下一步,将以强化公益性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浙江在线)

☉深圳启动智慧医疗项目,预约挂号、病历查询、费用支付一站式解决。市公立医院综合管理平台也同日上线测试,监测医院挂号数、排队数、就诊各环节时间等数据。(深圳商报)

☉23日,耗资500余万元搭建的四川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平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至此,四川实现了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一体化通关。(新华网)

☉青岛医改晒出成绩单,居民用药花费省了3.63亿;试点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物价调整、补偿资金已基本到位。在新版医疗服务价格实施后,医疗机构将大部分医用耗材打包进入项目价格中,不再另行收费。(青岛新闻网)

☉23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要求及时抢救急危重症、提高院前医疗急救从业人员待遇等规定,并要“加强对院前医疗急救从业人员的职业保护”。(中国新闻网)

☉在120、999等急救平台目前的联动平台基础上,北京市的院前、院内急救服务状况等信息还拟由卫生计生部门统一监控,以解决两个急救中心在规划、组织、统筹、指挥等方面不够协调一致的情况。(新京报)

☉山西长治医学院夫妻档院长落马,涉事家族系当地“四大家族”之首。根据最高检官网22日消息,被查的夫妻档分别是此前任职于山西长治医学院的王庸晋、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院院长魏武。(京华时报)

【红头文件】

☉22日,河北下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严禁县级公立医院举债购置大型医疗设备,严禁院长收入与医院经济收入直接挂钩。(燕赵都市报)

☉四川省卫计委近日出台《关于开展家庭远程医疗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依托“健康四川”构建全省统一的家庭远程医疗平台,探索并试点家庭网络医疗服务。目前,华西医院、省医院已启动试点工作。(四川日报)

【医药投资】

☉在最近于上海举办的硅谷龙大会上,与会的风险投资家一致认为寒冬正在迫近。近几个月较大规模融资的高估值正在下滑,而交易撮合者们开始对交易和行业领域精挑细选。(福布斯中文网)

☉周一,Zenefits发布了一款新的奥巴马医改合规工具,希望藉此自动生成和提交国税局(IRS)所要求填报的1094-C和1095-C表格。(福布斯中文网)

☉22日消息,中珠控股拟作价19亿元,收购一体医疗100%股权,并配套融资13亿元。一体医疗是业界领先的肿瘤诊疗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商报)

☉近日,鱼跃医疗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92亿亿元,同比增长16.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31.1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4.99%)。(腾讯财经)

【医学前沿】

☉23日,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和国际冷冻治疗学会联合举办的氩氦冷冻治疗国际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冷冻技术治疗肿瘤成为研讨会的关注新热点。(中国新闻网)

【100℃热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傍晚在美国西雅图发表讲话。在谈到反腐败问题时,习近平说,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大力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要顺应人民要求。这其中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至22日,世界银行福建卫生考察团,深入长汀县考察医改工作。长汀县在新农合、基本卫生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方面都被卫计委列为全国重点联系县。(闽西新闻网)

☉本月20号起,一群社会闲杂人员将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的大门堵塞,严重影响医疗秩序。22日,医护人员向市委、市政府请愿,请政府坚决制止医闹,还广大群众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健康界)

☉根据2015年凯撒基金会对美国家庭健康保险与信托研究报告,自2005年以来美国人医疗保险费支出平均每年增长5%,周二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美国人医疗保险费用创新高。(凤凰网博报)

☉成都某医疗美容门诊部实习医生田某,在无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为未成年人小楠完成睾丸摘除手术,致小楠二级重伤。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批捕了犯罪嫌疑人田某,区卫生局吊销了该门诊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新华网)

【大咖说】

☉段涛:医院是治病救人,人命关天的地方,本质上讲是保守的机构。好医生是磨出来的,也是熬出来的......让医生和医院谈创新,基本上是属于“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状态。(段涛大夫)

☉张强:自由执业的压力既来自外界,也来自内心。在近日主讲的移动健康公开课上,他说,和过去身在体制外出走穴相比,自由执业医生门槛更高,没有信仰支撑,很容易放弃。(健康点)

☉罗志华:在同一家医院内,专家看小病,普通号源闲置的现象十分常见。这种反差,类似于“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既然现象与原因相同,两者其实均可考虑用分级诊疗来破解。在推进医院间分级诊疗的同时,院内分级诊疗也值得积极尝试。(现代金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改,举动,较劲,医疗,医院,急救,平台,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